今天的行程很簡單,
就是坐車到武夷山,
然後爬一爬天遊峰,
就簡簡單單的兩個行動,
卻要花掉我們一整天的時間!

今天的早餐很得我心,
看我夾了一大盤就知道,
除了那個看起來像韮菜餅的食物,
和不怎麼鬆軟的芋頭外,
其他的都進了我的胃!


尤其那個紅棗枸杞粥,
甜甜的很養生,
我連喝了兩碗,
皮蛋瘦肉粥也被我喝了一碗掉,
今天早上大概胖了有一公斤!


雖然是坐八點半的火車,
但我們七點半就出現在福州車站了!


它的車票很正常,
唯一讓人不解的是,
「限乘當日當次車,在2日內到有效」
這是指這班車開到武夷山有可能會開到2天嗎?
會不會太久了點啊!


進入車箱內後,
位子是呈現左三排、右二排的方式,
而且是面對面的坐著,
中間還有塊凸出的小桌子,
非常適合打牌或吃泡麵用!


車箱內沒有專門放行李的空間,
因此大家都把行李往頭頂上的架上放,
每卡行李少說也有1、20公斤重,
這樣全部擺在架上,
我實在很怕架子撐不住垮了下來,
到時可能會有人掛彩,
不過事實證明這架子還蠻耐用的,
至少在我們坐的這6小時沒有出意外!


火車上不但隨時有餐車推來推去的,
還有車上購物勒!
三不五時就會有小姐來推銷產品,
比如襪子、手電筒或陀螺,
而且他們還會現場示範給乘客看,
像這位小姐就是在展示彩色陀螺!


近六個小時的車程太漫長,
所以大家直接在車上打起麻將來了!
元老們玩大麻將!
一把100元!


小孩玩小麻將!
一把只敢玩10元!


其他的婆婆媽媽們就在一旁啃瓜子聊天!


大陸真的很多黑心貨,
而且都仿冒的非常像,
像這個金莎,
不論大小、形狀、外觀、包裝都做的幾乎一模一樣,
但是咬一口,
整個就感覺很虛,
不但味道不對,
連內容物也糟的一踏糊塗!


這些大人是怎麼回事!
這是火車耶!
連坐火車也要喝是怎麼回事?
是補昨晚沒喝到的部分嗎?
真是太誇張了!


不知不覺來到了中午,
大家也差不多餓了,
於是拿出昨晚在好又多買的泡麵喀了起來,
大陸泡麵很多牌子,
但基於信任及安全的準則,
我們還是拿了最有口碑的統一和康師父,
不曉得是調味包只放一半所以味道不夠還怎樣,
總覺的還是台灣的好吃耶!


我手中拿的就是傳說中的迷你橘,
真的很小一顆吧!
可是很甜呢!
而且很便宜,
我們昨晚在好又多買了一大袋才25塊台幣!


終於,
就在屁股快坐爛的時候,
我們於下午2點鐘抵達武夷山火車站,
地陪小周火速的引領我們回飯店放好行李後,
又火速的引領我們行走今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