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吃飯前,
導遊先把我們集合在錦小路後面的空地上,
有專人替我們在這留了張團體的記念照,
這團體照和稍早拍的個人特寫照,
明天會在大廳那展示兜售,
需要的可以自行購買!

在寬廣的榻榻米房裡,
已經擺好了31張小桌及和室椅,
一一就坐後,
加賀屋的總經理就來跟我們致詞感謝!
(加賀屋的總經理有兩個,
這個總經理是對內,加賀屋上上下下的事情都由他處理;
另一個總經理就是老老闆,他負責對外,處理政治社交事宜)


菜單了很貼心的用中文呈現,
寫的真是鉅細靡遺,
只差沒把作法寫上了!


這就是整套的set,
還有很多是之後陸續端上來的,
雖然每一樣都不多,
但是做的很精緻,
含水果共有14道,
吃到最後飽到快吐了!


最前面玻璃杯中裝著的,
就是餐前菜"螢烏賊"

前菜有四樣,
分別是右下角的"芝麻豆腐"
左下角的"梭魚壓壽司"
左上角的"甘鯛煮"
及中間的"迷你粽"
但是右上角那樣,
菜單上似乎遺缺掉了,
我們姑且叫它"養生木耳"好了!


印象較深的是那支迷你粽,
拆開外面的粽葉後,
裡面是支綠色的甜麻糬!


生魚片有"甜蝦、鮪魚、烏賊、白身魚"
在這些生食的下面,
有一大塊冰,
像我這種吃東西比較慢的人,
就不怕生魚片放太久而導致不新鮮。
甜蝦在口中有些微的黏稠感,
因為新鮮,
所以非常的甜;
鮪魚肉上還灑上金箔呢!
原來金箔吃起來是沒什麼味道的!
因為對生食還是沒那麼愛,
所以剩下的都進了蓋瑞的胃!


在我們用餐的途中,
一旁的舞台上,
布幕突然拉開,
隨即展開了一場鬼面太鼓秀,
我不懂日本的太鼓秀文化,
只見幾個戴著黑、白鬼面具和假長髮的人,
在舞台上繞來繞走,
敲來敲去的,
實在很難理解他們想表達的故事!


酢物"醋漬蟹"
三隻肥美的蟹腳和一隻大螯,
鮮甜的不得了!
用餐中途,
內將婆婆看我吃的較慢,
還貼心的幫我把蟹肉挖出來,
省去了我手忙腳亂的時間!


▼煮物"壽喜鍋"和台物"鮮活鮑魚鍋"


右邊這隻比我手掌再小一點的鮑魚,
在我們就坐後,
還是活著的,
內將婆婆替它點上火的時候,
我眼睜睜看著它在蠕動掙扎,
蓋上鍋蓋,
等內將婆婆再來確認時,
它已經去見上帝了,
內將婆婆把它切成適當的大小,
以方面我們食用。
鮑魚兄,
我真的對不起你,
但是你真的很好吃!


左邊的壽喜鍋,
在內將婆婆把豬肉片放下去之後,
也悄悄的點火煮了起來,
肉片很嫩,
但湯頭偏鹹了些!


燒物"銀鱈西京味噌燒"
是隨後送上來的鱈魚,
上桌時還熱熱的呢!


除了原本的set外,
每個人還額外招待一瓶飲料,
可以選啤酒、清酒或柳橙汁,
想當然爾,
這些人一定是選啤酒的!


止椀"三彩細冷麵"
經過前面幾道精緻佳餚的洗禮,
我已經飽的不像話了,
但既然送上來了,
我還是嚐嚐味道好了!
將竹筒內的細蔥倒進了醬汁中,
夾起一團一口大小的冷麵,
浸了浸醬汁,
接著送進口中,
冰冷的溫度,
滑順的口感,
真是暢快舒服!


最後的御飯則是"清香竹筒飯"
因為今天好像是日本的一個什麼節日,
所以另外特別準備了"紅豆飯"
吃了可以增福帶來好運之類的!
於是我和蓋瑞各選了一種,
我本來以為紅豆飯會是甜的,
但是好像沒什麼味道,
只有一股很淡很淡的紅豆味而已!
相較之下,
清香竹筒飯的味道較香!


用完餐後,
在錦小路後面的空地中,
我們遇見了日本舞獅的表演,
那群小朋友在一旁吹著笛子之類的樂器,
但吹出來的旋律都一樣,
一直重覆著,
到現在我都還記得那旋律要怎麼哼!


回到房間後,
主臥房和中榻榻米房已各舖好了2張床被,
那棉被看起來好鬆軟,
真想一頭就栽進去!


依照以往的慣例,
等一下所有的人又會來我們這間房集合,
誰叫酒鬼王在我們這呢!
果然,
九點半左右,
這些叔伯嬸母全出現了,
不是剛吃飽,
飽到快吐了嗎?
怎麼現在還喝的下啊?


連詹阿媽都來參一腳,
看來是我不合群,
沒辦法,
我家沒有酒鬼的遺傳因子!
我只會小酌,
沒辦法像他們這樣豪飲,
豪飲到就算醉了還是不知節制的飲下去!


為了逃離這個房間,
我又去泡了一次溫泉,
其實這是早在入住加賀屋的時候,
我就已經計劃好的,
這群人鐵定會再續攤,
所以我就決定好,
等他們喝的時候,
我就要落跑去泡湯!

因為下午泡過了"花神之湯"
所以現在要來去泡"婦人大浴場"
反正我也不急著回房,
於是就慢慢的沖澡、
慢慢的泡湯。
中間那個水台上的溫泉水是可以直接飲用的,
不過很燙就是了!


泡完了室內的,
就去泡露天的,
一直來來回回的泡!


可惜露天風呂的外面太暗,
什麼景色都看不到!


泡完了湯,
我還用化妝水濕敷我乾燥的臉頰,
一個人就是可以這樣慢慢來,
輕鬆的享受和倉溫泉寧靜的夜晚!


就在我以為我已經泡夠久,
摸夠久,
耗了這麼久的時間,
他們一箱大概已經喝完了,
於是我放心的回到房間,
才出電梯,
酒後喧鬧的音量就已經傳來了!
不會吧!
1小時又40分鐘,
一箱啤酒喝不完?

房間內沖滿酒氣,
他們.....
正在喝第二箱,
哪來的第二箱啊?
不是只搬一箱下車嗎?
我真是無言到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