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乎每兩三天,
我就會沖一壺養身茶來喝!

因為我很怕冷,
有時候夏天都會手腳冰冷,
冬天更是常常冷到睡不著覺,
在台灣就是如此,
來到美國應該是更慘,
聽說這裡的冬天只有3、4°C,
我都不知道要怎麼度過!

於是每隔幾天,
我就會泡紅棗、枸杞和洋蔘片開當水喝。

那天要泡養身茶時,
突然想到,
不曉得枸杞可不可以拿來炒菜,
於是當晚就跑出這道"枸杞高麗菜"了!

材料:高麗菜1/4顆、薑3片、辣椒1條、枸杞...隨便抓一把
調味:米酒1瓶蓋、雞粉適量、塩適量

1。我用了1/4個高麗菜,
先洗乾淨,然後切成適當大小;
薑片大概是3片,切成細絲;
然後又隨便抓了一把枸杞,
也是要洗一下備用。

2。熱油鍋,
把薑片絲丟下去爆香,
因為G先生想吃辣的,
所以又剪了1條乾辣椒下去。

3。把高麗菜、枸杞全丟進去炒,
加入一瓶蓋的米酒、適量的塩和雞粉。

嗯!
沒想到味道還不錯,
除了高麗菜本身的甜味外,
也吃得到枸杞甜和淡淡的酒香,
而且顏色也很漂亮,
真是養生的一道菜!


8.5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