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紹興酒買回來好久了,
一直站在儲物櫃裡。

當歸片也買回來好久了,
也一直躺在儲物櫃裡。

說要做紹興醉雞好幾天了,
但一直都懶的動手,
終於在昨天下午G先生去上課時,
突然心血來潮,
試驗了第一次的醉雞!

材料:雞大腿1隻、鋁薄紙
調味:水100cc、紹興酒100~120cc、枸杞一把、當歸2片

1。雞大腿去骨,
較厚的部分再片開,
攤成一整片。

2。皮朝下放在鋁薄紙上,
均勻的灑上塩巴後,
把雞肉捲起來,
再用鋁薄紙包起,
緊緊的捆成糖果狀。

3。把雞肉連鋁薄紙一起放進大同電鍋,
外鍋放1杯水蒸熟。

4。把當歸2片、枸杞一把連同100cc的水煮滾放涼。

5。放涼後,
倒入雞汁和紹興酒100~120cc,
放到冰箱浸泡1天。

因為想順便做糖心蛋,
反正G先生要上到5點半,
我閒著也是閒著,
於是就把也是第一次試做好的糖心蛋一起放進去泡。

今天晚上要去看new moon,
我想晚餐大概也不會在家吃吧,
所以中午就把醉雞和醉蛋拿出來試吃!


沒想到驚為天人,
除了醜了一點之外,
雞和蛋都有入味,
紹興的酒香、當歸的中藥味和淡淡的枸杞甜,
還真的頗有餐廳味道的fu!

原來,
紹興醉雞不難嘛!

另外,
那個糖心蛋的作法也不難,
水滾後把雞蛋放進去,
開始計時5分30秒,
邊煮要邊攪拌,
聽說這樣蛋黃才會在中間,
時間一到就撈出來泡冷水。

我也不知道要怎樣才算成功,
至少我胡搞出來的糖心蛋,
蛋白都熟了,
但是蛋黃還維持在稠稠的狀態!

好吃是好吃,
但是G先生覺得那蛋黃很噁心,
哈哈!
好吧!
那我下次再多煮個30秒好了!

台灣同學會成員,
下次有紹興醉雞可以吃囉!

沒用完的紹興汁可以重覆利用,
我後來又拿來做了幾次醉雞和醉蝦,
之後又拿來拌在麵線裡,
變成了紹興酒麵,
整個就是在胡搞!

不過真的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