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要做油飯,
已經說了好久了,
但是一直沒買香菇,
所以油飯到今天才生出來!

其實本來有打算買洋菇來試,
但是怕味道出來不對,
所以只好趁這次去大華時買了香菇回來。

說真的,
美國快被中國淪陷了,
到處都是made in China,
我的香菇就是因為中國做的,
所以我遲遲不肯買,
想說多逛幾間華人超市,
看有沒有made in Taiwan的,
但最後還是淪陷在中國大陸的淫威之下。

材料:糯米半米杯、香菇3朵、干貝2顆、蝦米、油蔥酥適量
調味:醬油1.5大匙、米酒1瓶蓋、塩、雞粉、五香粉皆適量

1。糯米泡水一晚後洗淨,
香菇泡發後切絲,
干貝用手撕絲。

2。熱油鍋,
爆香干貝絲、香菇絲、蝦米和油蔥酥。

3。加入調味的醬汁後,
(鹹度隨個人喜好調整)
再加入糯米拌炒個幾下。

4。把所有料用容器裝起,
放進大同電鍋內蒸熟。

因為"搞怪"
所以用另外半杯糯米做了麻油雞油飯。

材料:糯米半米杯、香菇2朵、小腿2支、薑3片
調味:麻油、米酒半杯

1。糯米泡水一晚後洗淨,
香菇泡發後切絲,
小腿洗淨切塊。

2。乾煎薑片,
直到薑片捲了,
薑味出來了,
再倒一點麻油進去。

3。丟進雞肉和香菇絲,
炒到雞肉轉白半熟。

4。倒入糯米和半杯米酒,
拌炒個幾下。

5。一樣把所有料用容器裝起,
放進大同電鍋內蒸熟。


哈哈,
原來不難嘛,
害我一直以為沒那麼簡單!

干貝香菇油飯就是油飯的味道,
只是我多加了干貝;
麻油雞油飯的味道和麻油雞一樣,
有淡淡的酒香。

今天的油飯,
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sa & Gary 的頭像
    Lisa & Gary

    Lisa。愛我兒。愛旅行

    Lisa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