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待在LV的這段期間內,
最震撼的事件有3項,
一是租車保險居然高達240美元,
二是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Grand Canyon,
第三就是這:"Real Human Bodies Exhibition"

雖然一人門票要$34.00,
但難得遇到,
當護士的老姐又很推薦,
她還可以當我們的解說員,
於是很豪邁的買了票後,
準備進入震撼之旅!



(以下照片太過寫實,不喜者請快速跳過!)

每個展覽室都有自已的主題,
總共約有20個身體在這展示著,
有些是展示骨骼、
有些是肌肉、
有些是器官、
有些是血管....

這些都是用真人下去展示,
因為採取了特殊的保存方式,
所以不會腐朽!

第一個展覽室是骨骼系統區,
除了有一副骷髏人外,
還有大大小小的骨頭和切片!

正常成人有206塊骨頭,
每塊骨頭都有名字,
光是一隻手掌,
就有月骨、鉤骨、指骨等12個名字、27塊骨頭!

除了可以看到骷髏人外,
還有剝了皮的肌肉人,
藉由各式的動作,
如沈思、踢球、揮棒、帶球跑等,
讓我們了解到當一個人在做這些動作時,
他的肌肉是如何拉扯、
如何展現肌力的!


古代曾有一種酷刑,
聽說是把人埋在土裡,
在頭頂上開個十字,
灌入水銀,
該人就會因全身發癢而爬出土壤,
因此而皮肉分離!

我不曉得我眼前看到的這是怎樣分離的,
但我確實看到了一個肌肉人提著一張人皮!


你知道每個人的心臟,
約是自已一個拳頭的大小嗎?

你知道一個成人的小腸,
有5~7公尺長嗎?

你知道胃所分泌的胃酸,
可以殺死食物中大部分的細菌,
除幽門螺旋菌外嗎?

你知道成人的肝臟有1~2.5公斤那麼重嗎?

除此外,
我們還在器官展覽區內,
看到了中風的腦、
得癌的肝、
吸煙的肺!

在那黑肺的旁邊,
有一段類似「若你害怕,就把香煙丟進來吧!」的文字,
而在文字的下方,
則有著一個透明的箱子,
裡面裝著近7分滿的煙盒!


在我們進入下一個館區前,
就已被告知做好心理準備,
因為迎接我們的,
是一個個血紅色的baby!

在這區內,
可以看到胚胎每個階段的發長!

一個只有3個星期的胚胎,
小的像顆米粒;
第4週時已有神經系統;
第7週時看得到手指和腳趾;
第8週時,
在這只有1吋半的身體裡,
90%的器官都已成型;
第10週時,
指甲和指紋都出現了!


在最後一區,
有個切片人躺在透明盒內,
從頭到腳,
切得非常徹底,
讓人更一目了然!


在出場前,
桌子旁的醫護人員,
還詢問我們,
要不要摸摸看桌上的腸和肝!

這是我第一次摸到真人肝,
大概是經過處理了,
所以觸感像橡膠,
整個有起雞母皮的fu!

我們在裡頭待了近2個小時,
這場展覽真的很精彩,
非常值得一看,
不過我很好奇的是,
他們是如何把骨頭、肌肉、血管和皮膚脫離的這麼完美!


乾淨的骨頭不黏一塊肉,
完整的血管絲毫不斷裂,
整件的皮膚、整條的肌肉、
甚至完好如初的胚胎,
他們是怎麼做到的!


光是看到這些就夠震驚了,
還好我當初沒真的跑去念護理系,
不然鐵定要留級!

******************

我居然回到台灣還在吃辛拉麵,
而且還邊寫邊吃,
我.... 有點反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