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在轉變,
時冷時熱的,
今早居然還下雨,!

來到美國後,
我的骨頭就像天氣預報員一樣,
在氣候轉變的時節,
這些白色朋友們就會用酸痛來表示:
「親愛的用戶您好,提醒您,天氣即將轉冷,請保重身體!」

雖然很感謝這些小朋友們的提醒,
但我覺得我可以自已看氣象台就好,
不需要三不五時就告訴我!

有時明明睡在蠶絲被裡,
但入冬的半夜還會是會被叫醒,
實在很討厭!
人家在台灣明明就不會這樣啊!

為了做好準備,
迎接接下來的冬季,
現在要開始補身體,
雖然好像已經來不及了!

材料:雞肉、乾香菇、薑片、米酒、枸杞

1。乾香菇洗淨後,
泡進裝有水的容器中,
直到香菇發脹變軟。

2。雞肉洗淨,
切不切塊隨個人,
用滾水燙一下,
以去雜質和血水。

3。內鍋放進燙過的雞肉,
雕花的香菇,
泡香菇的水,
薑片數片,
枸杞一把,
米酒和清水適量。

放進大同電鍋,
外鍋一杯水,
跳起來就開始補啦!

一開蓋,
濃濃的香菇味就飄出來,
沒喝完的湯,
隔天還燉了稀飯來吃,
爽!



天氣越來越冷,
我現在是裹著小毛毯在打字,
相信再這樣下去,
全酒燒酒雞應該很快就會出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