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
我沒吃過藍莓!

別說新鮮藍莓,
就連藍莓餅乾、
藍莓果醬、
藍莓蛋糕、
藍莓慕絲...
在印象中,
我從沒吃過!

因為通常,
我都會先選擇常看到的水果,
像草莓、葡萄等!

殊不知,
因此讓自已多被氧化了好多年!

上週去Costco,
吃膩了香蕉、葡萄、草莓和哈蜜瓜,
所以買了藍莓!

一盒510克,
要價美金5.49,
相當於台幣160左右,
我想算是非常便宜吧!

維基百科說,
"藍莓是地球上少數有真正藍色的食物之一"
仔細想想,
我還真沒吃過天然的藍色食物,
大部分都是加工過的!

藍莓洗淨後,
用牙線棒的尖端,
一顆顆叉起送進口中,
有些又藍又甜,
有些偏紅紫色的則較酸!



上網查了一下,
感覺藍莓好像快變成仙丹了,
除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C、E、SOD、熊果酸、蛋白質、纖維、果膠外,
還有鉀、鐵、鋅、鈣等礦物質元素,
另外還有幾種特殊的植化物,
如花青素、類黃酮、葉黃素及其他酚類化合物...
具有抗氧化力,
可防癌、抗老及調節免疫能力!

研究顯示,
藍莓高居蔬果中抗氧化力的榜首,
特別是花青素,
可幫助眼睛視紫質還原,
恢復視力。

所以我多吃幾盒,
是可以讓視力恢復到1.0的意思嗎?

想想,
花5塊多美金,
買了一盒仙丹,
真是超級划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