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13w時做了第一孕期的唐氏症篩檢

然後15w4d產檢時

報告也剛好出來

 

在產檢室內

只見護士小姐在我的老木手冊上

用藍筆寫上了體重、血壓及驗出的T13、T18比例

接著換了紅筆

在T21的那格寫上了1:446

親眼目睹這一切的老娘簡直要哭了

直問我兒是否有何問題

護士只說陳醫師會再和我解釋

 

老娘心跳都飆到120了

卻還是只能乖乖的等叫號

好不容易進了超音波室

就迫不及待的發問

 

上次產檢和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時

兩位醫師都說我兒頸部透明帶很細(0.16cm)

有問題的機會應該很低

那怎麼會抽血報告是紅字

S__2605089   

 

回到診療室

陳醫師一臉從容不迫的笑著畫了個圖

指著中間點說這1/270是標的值

分母越小代表是唐氏兒的機率越高

反之則越低

 

老娘的報告檢查出來1/466

是落在機率相對較低的那邊

不過這只是個機率

如果不放心的話

可以再做第二孕期、NIPS或羊穿來確認

 

第二孕期的準確率比第一孕期的低,所以不考慮

羊穿有風險,而且老娘怕痛,所以也不考慮

NIPS雖然很貴,但只要抽血就好,準確率也高,就它了

這是之前就和G討論好的結論

想說要是真有疑慮就採NIPS

沒想到真的派上用場

 

有做NIPS的目前只有訊聯和慧智

不過網友都較支持慧智

所以雖然要價24K

但還是給他灑下去

 

不知是太過緊張

還是來了個新手護士

抽血時一度沒血出來

換了地方抽也是流很慢

搞的老娘非常痛

 

然後又經過2週的漫長等待

報告終於出來了

當醫生把報告照片先傳給老娘看時

我們整個鬆了一大口氣

檢驗出的報告上很明確的告知「未檢出異常」

而不是機率而已

我兒果然頭好壯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