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早在18、9週時

就開始會有肚子硬的情形出現

剛開始是發生在早上睡醒時

接著開始滲透到日常生活中

凡舉脹尿、坐車、看電視

甚至躺在床上打糖果

都會有肚子硬的情形

有時是硬一邊

有時是硬整顆

有時會伴隨著下腹痛

有時則不會

 

一直以為是胎動造成

是正常的現象

直到google了才知

原來這是在宮縮

是會早產的

嚇的老娘還不到產檢日就急著上門找醫生

 

第一次去

老娘的主治醫生沒說什麼

只說沒有出血或破水就沒什麼大問題

不過還是要多休息

然後開了普拿疼給我安胎

 

第二次去

剛好要做高層次超音波

年輕醫生說子宮內外頸標準要有3.5cm

老娘只有2.9cm

應是宮縮造成

需要多休息並開了小白球給我安胎

 

第三次去

要看看"多休息"了一週後

子宮內外頸長度有沒有增長

結果剛好遇到肚子鼓一球

林醫生一摸就說這是宮縮

然後開了另兩款藥給我安胎

結果才吃兩餐就手抖、心悸、頭超痛

 

因為副作用太強

隔天剛好老娘的主治醫生有門診

立馬奔回去請他看看是否可換藥

結果他以一副老神在在

見過大風大雨的姿態

要我不要太緊張

也不需要過度安胎

放寬心、多休息就好

 

可是

老娘是第一胎啊

而且可能就生這麼一次而已

叫人家怎麼不要緊張嘛

 

而且三個醫生、三種態度

開三種不同的藥

使用三種不同的說法

真的讓人非常confused啊

 

於是在回家的路上

老娘抱著期待又緊張的心情

打給我那不知大夜班回家後睡著了沒的死黨

還好

電話撥通了

 

真不愧是專業的護理人員

跟他促膝長談了近半小時後

老娘終於稍稍放下心中的大石

假性宮縮似乎也沒那麼可怕了

 

現在老娘能做的

就是再多休息一點

不要給自已太大的壓力

只希望我兒能健康平安的來到這個世界上

 

當媽

真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