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71.jpg

上個星期

雖然非常不捨

但也把我家弟弟送去幼幼班了

 

回到家中

面對空盪盪的大房子

突然有種「媽!我出運了!」的快感

悠閒的吃頓早餐

滑著手機

追著韓劇

寫個文章

頓時感覺人生真是愜意極了

 

但是這樣的日子

過到第二個星期

就開始覺的有點無趣了

於是上網看了些食譜

希望再找回些樂趣

 

看了看廚房

剛好還有顆南瓜

既然吃膩了清蒸

那今晚就來個濃湯吧

 

沒了兩個小蘿蔔頭

要出門說走就走

真是方便了很多

但疫情期間

也不敢在市場晃太久

買齊了菜色就匆忙逃離

 

材料:南瓜半顆、洋蔥半顆、花椰菜數小朵、海鮮適量、牛奶少許

1。南瓜洗淨,去皮去子切塊後,放入電鍋蒸熟

2。洋蔥切丁炒香

3。花椰菜和海鮮(蝦、蛤蠣、魚片)隨個人喜好準備,蒸熟備用

4。蒸熟的南瓜和炒香的洋蔥打成泥狀

5。加入清水或高湯煮滾,濃稠度憑個人喜好調整,最後加塩提味

      註:可適度加少許牛奶一起滾,增加風味

6。擺盤時加入事先蒸好的花椰菜和海鮮即完成

 

為了拍出王美照

老娘還特地翻箱倒櫃找出N年未用的淺湯盤

想要好好的來gay掰一下

於是用餐時間

當著眾人的面

倒入濃湯

擺上海鮮

滴上牛奶暈開....

 

吃飯時間不好好吃飯

光是喬位置擺盤

找角度拍照就花了好些時間

坐在我對面的公公

一定有股恨鐵不成鋼的感嘆在心中迷漫

 

暫且不管他心中OS如何

我這南瓜海鮮濃湯一擺好POSE

坐在一旁的哥哥立馬指定要喝這盤

讓為娘的成就感瞬間爆棚

真不愧是媽的好孩子

 

好喝是真的好喝

但是喝多了還是會膩

所以剩下沒喝完的立馬分裝冷凍

打算之後拿來改做成其他菜色

像是南瓜咖哩、南瓜燉飯、或南瓜牛奶火鍋

就再拭目以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sa & Gary 的頭像
    Lisa & Gary

    Lisa。愛我兒。愛旅行

    Lisa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