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我把我的早餐卷讓給Katsu使用了,
因為其實我們只訂了2間雙人房,
所以前兩天,
俐文姐姐和Katsu是偷渡進來的,
真不好意思!

今天我們就要離開大阪了,
Katsu早在幾天前已租好車,
於是九點左右,
我們就在往京都的路上,
沿途經過了"namBa HIPS"

namBa HIPS共有12層樓86公尺高,
牆壁上以驚嘆號和沙漏造型,
鏤空出一個雙圓曲線畫面,
中間的紅色鋼架,
是自由落體的起降地方,
聽說坐一次要¥1000,
在人來車往的大馬路旁坐自由落體不知是何感覺!


因為沒吃早餐,
所以在上車前買了瓶"明治牛奶"
牛奶很香很好喝,
但是好像有點太大瓶了,
仔細一看,
居然有500cc的樣子,
難怪我喝不完!


大概開了一個半小時後,
我們就快要抵達"金閣寺"了。
金閣寺旁邊有一座特別的山頭,
遠遠的就可以看到,
在那座山頭上有一個"大"字。


聽說這就是傳說中的"大文字燒"、"五山送火"
在每年的8/16,
環繞在京都盆地周圍的五座山頭上都會排出一個字,
然後再依序點火,
分別是銀閣寺附近的"大文字"、"妙法"、"船型"、
金閣寺這邊的"左大文字"及"鳥居形"

金閣寺好多人啊!
而且好多講中文的人!
有看起來像是大陸跟團的,
也有看起來像是台灣自由行的!


進入金閣寺需要先購票¥400,
但是非常值得,
值得是因為不只風景漂亮,
連門票都是張寫有祝福話的平安符!
本以為從售票口到金閣寺需要一段距離,
結果沒想到走沒多久轉個彎就到了!
美!
真美!
美呆了!
忍不住要發出讚嘆聲!
金閣寺在陽光的映照下,
更顯得閃閃發亮,
但如果沒有那麼多遊客當背景的話會更美!


這是"陸舟之船"
告示牌上的日文看我不懂,
不過我猜應該是這棵松分支出去的樹幹,
讓整體看起來像艘船,
所以才因此得名吧!


金閣寺雖不大,
半小時即可走完,
但是除了那金光閃閃的寺廟外,
沿途的風景也是很迷人的!
其實不一定要所有的楓葉都紅成一片才叫美,
我覺的綠、黃、紅交錯的楓葉,
搭配著沿著樹縫灑下的陽光,
那樣才更美!


從這張照片就可以看出有多少遊客了吧!


離開了金閣寺,
接著要前往龍安寺和仁和寺。
這三個寺之間的距離有點尷尬,
坐車嫌太近,走路又覺的有點遠,
龍安寺基本上就是看這"石庭"
石庭裡只擺了些石頭和白砂,
白砂被耙成整齊的平行波浪狀,
遊客們來到這可以坐在石庭前的地板上,
然後靜靜的冥想。
可是跟一大群遊客擠在那,
實在是完全無法靜靜的冥想出什麼耶!


離開了人擠人的石庭,
沿著路準備前往停車場,
在路途中遇見了這一片綠!
綠的真美!


個人覺的仁和寺比龍安寺有看頭多了,
至少光這片庭院的風景就值回票價!


這裡的遊客比較少,
因此有種休閒寧靜的美感,
看著空盪的迴廊和脆綠的松柏,
讓我突然想要不食人間煙火的與世隔絕!


今天詹爸又堅持要吃"烏洞"
於是我們只好開車往反方向去,
照著車上的衛星導航,
找到了這間好像也很有名的"山元麵葳"


我們抵達時,
外面還有兩、三組客人在等待呢!
我們在大太陽下大概等了20分鐘,
就在快放棄時,
終於輪到我們了!

這是我點的雞肉烏龍麵(涼),
雞肉炸的恰到好處,
已洗涼的麵條浸上碗內的醬汁,
Q勁十足!


三點半左右,
我們一路塞到了"清水寺"
人山人海,
非常誇張!
因為所有的停車場都滿了,
所以Katsu犧牲小我,
在路口放我們下車,
讓我們其他的人去參拜,
而他自已則是開著車繼續塞下去,
真是太偉大了!


一路上跟著人群擠進了"清水舞台"
喔!原來這就是清水舞台啊!
怎麼跟印象中看別人網誌的照片不太一樣啊!


還有,
對面那個平台上的人怎麼比這個清水舞台上的還多,
而且大部分的人都拿著手機和相機往這邊拍,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原來,
對面這平台就是傳說中照清水寺的最佳地點!
果然一點也不假,
不過那個人好像有點多到太誇張了!
整個美感都被人潮擠的消失怠盡!


不過我個人覺的這個角度,
更能把整個清水寺照進去耶!
這樣不是更美嗎?
如果人可以再少點的話!


因為我們還要趕到奈良的山上去check in,
所以原本就預計好四點左右要離開京都,
也因此我早提醒過大家,
我們九點才從大阪出發,
但四點就要離開京都,
而且今天是週六,
可能會塞車,
所以一天可能只能排兩個景點去,
那不如就金閣寺和清水寺就好!
這兩個比較有代表性,
而且可以逛的比較徹底,
不會因為時間而走馬看花!
可是就是有人不信邪,
硬要多看龍安寺和仁和寺,
搞的我們差點去不成清水寺,
去了之後又一路衝衝衝,
沿途都是騎在馬背上賞花,
最後連地主神社、祗園...都沒能去一探究竟,
不過這樣也多了個藉口可以再來京都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