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君生產_3748  

是說

在預產期的前兩天

老娘臨時抱佛腳

在家開始做深蹲

想說可以幫助開指

不過佛腳果然不是人人都可以抱的

就這樣.....

過了第40W的預產期

 

40W1D。

下午3點多

上完洗手間擦拭時

衛生紙上出現黃色像濃鼻涕般黏稠又QQ的果凍分泌物

心中大喜

難道這是傳說中的產兆嗎

後來因沒有再出現其他更明顯的產兆

所以本想這樣就算了

結果公公比我還緊張

硬是把我推去醫院檢查

測了胎心音和宮縮頻率

果然只是虛驚一場

 

40W2D。

早上10點多

又是上完洗手間擦拭時

突然有一小股熱水流出

濕了大半的衛生紙

心中大驚

這是.....高位破水?

於是載著昨晚就已放在車上的待產包

我們又前往醫院

經過內診、超音波和測頻率後

子宮頸已開1公分

但還是虛驚一場

 

當天死黨從北部下來

左手勾著老公

右手挽著死黨

肚中挺著BB

逛了Costco

去了漢神巨蛋

吃了鼎泰豐和義大利麵

整天非常的開心

還期望這天走了這麼多路

明天可以開指非常順利

殊不知臨時抱佛腳果然沒用啊

 

40W3D。

"早上9點"

依照醫師指示

我們來到了待產室

先是簽了一堆資料

接著老娘換上醫院的連身裙裝

躺在床上讓護士把手伸進來內診

結果依然是1公分

昨天走了一整天果然沒有用啊

很害羞的被剃了毛

吊了點滴

裝了胎心音及測宮縮帶

但卻沒有浣腸

此時雖然緊張

但還可以和老公及死黨說說笑笑

不過卻吃不下東西

還是被硬塞才吃完早餐

維君生產_1792   

 

"早上10點"

醫師來到我的待產床前

再次的內診測得子宮頸已開到2公分

接著再一次的內診

把催生藥擠進老娘的那邊

邊說著依個人體質不同

藥效約要1、2小時後開始發作

要老娘別緊張

 

"早上11點"

其實塞完藥沒多久

就有慢慢感覺陣痛變強

此時螢幕上的數據已開始有破百的強度曲線

但都還在可接受範圍內

為了分散注意力

只好拿ipad出來打糖果、看電影

IMG_1943  

 

"下午1點"

還是吃不下食物

頂多喝些飲料解渴

護士再次進來內診

無奈還是只有2公分

此時的宮縮已經算非常規律

而且有慢慢加強、密集的趨勢

但還忍的住

維君生產_5785  

 

下午的這段期間

就是一直無止盡的等待

想辦法想轉移注意力

但中途不確定是因為痛

還是一度覺的委屈

居然莫名的流了幾滴淚

20160310_2231  

 

因為醫生有特別交待

如果老娘受不了可以提早打滅痛分娩

所以中途護士有陸續進來問還忍不忍的住

雖然很痛

但老娘對於要在脊椎上打針這事非常恐懼

所以還是忍了下來

 

"下午5點"

每次都很期待能聽到較大的開指數

但每次都事與願違

這次的內診還是只有2公分

就在醫生的手還在老娘裡面時

突然感覺有東西被搓破了

然後就聽到醫生說「啊!羊水破了!」

接著有一股熱泉大量的流了出來

沾溼了整張看護墊

不確定醫生是故意還是不小心

但老娘還蠻感謝的

因為在此之後

整個開指的速度似乎加快了許多

 

就在羊水破了沒幾分鐘後

陣痛的力道突然整個變本加厲的增強了

痛的老娘也不管是要打在脊椎

一直對G重覆念著「我要打無痛!叫護士來!我要打無痛!.....」

 

"下午5點半"

麻醉師來了

在大家的協助幫忙下

老娘被捲成了蝦子狀

然後麻醉師熟練的在脊椎上先打了一劑麻醉

當下老娘有叫了一聲

接著在埋管什麼的就都沒有感覺了

約15分鐘後

藥效開始發揮

陣痛漸漸的緩和下來了

 20160310_4787  

 

"晚上7點"

減痛的藥效開始慢慢退去

陣痛又開始慢慢的上來了

趕緊叫來護士又補上一針

此時才開了3公分

老娘實在是累到不行

然後就陷入了昏睡

 

"晚上8點"

藥效似乎又快沒了

本想請護士快點再來補一針

結果醫生一來內診「很好!已經全開了!」

啥咪!

早上10點塞藥到晚上7點這9個小時內也才開2公分

結果我不過小睡1小時就整個全開了!?

早知道就早點睡了啊

 

因為已經全開

不能再補無痛了

所以陣痛的感覺越來越明顯

那種痛真是TMD無法形容

害老娘整個身體一直往上掙扎頂去

希望能像灌了水銀般脫離整個痛楚

G在旁邊一直講話想轉移我的注意力

但老娘根本是像聾了一樣完全聽不到

只能跟著他上下擺動的手勢來做深呼吸

 

自子宮頸全開了後

醫生和護士都有教出力的方式

以利等會兒把BB擠出來

他們說就像是要大便一樣用力即可

說的很容易

但實際上做起來卻沒那麼簡單

 

每次陣痛來的時候

老娘都有照他們說的方式用力

但往往都無法到位

就這樣練習了1個多小時後

老娘已經痛到快爆炸了

一直央求護士快點讓我進產房

但護士總以出力還不對為理由拒絕了老娘我

 

"晚上9點多"

護士大概是看不下去了

終於把老娘推進了產房

進去後

醫生還在隔壁間處理另一位產婦

於是老娘只好繼續練習陣痛出力

 

幾分鐘後

醫生終於過來了

雖然出力的方式已經對了

但老娘也痛到快沒力了

整個很想給他放空

連G何時進來的也沒發現

甚至局部麻醉那裡及剪會陰等都沒感覺

 

陣痛來時

真TMD很痛

老娘痛到一度想叫醫生當下幫我改剖腹產

最後在不得已下

老娘自已出力、G指導深呼吸、護士幫忙推肚、醫生拿真空吸頭

在一陣兵慌馬亂之下

我似乎感覺到有東西被吸住

接著醫生說來一次

沒過幾秒

我兒子就醬誕生了

 

在他被拉出的那個moment

原本痛到想去撞牆的感覺

突然、瞬間、立馬、完全、消失不見

仿佛剛那些痛的感覺只是幻覺

 

兒子被拉出來之後

從頭到尾站在旁邊看的G

立馬上前進行"剪臍帶"的重要步驟

可惜老娘當下還在恍神

沒能親眼看到這神聖的一刻

1  

 

出生後的小人

馬上被抓去清潔、量身高、 體重等

雖說已和他相處了十個月

但聽到他那哄亮的哭聲時

卻完全沒有什麼很感動或想哭的感覺

大概是老娘整個人還呈現放空的狀態吧

IMG_1965  

 

把小人大出來後

醫生開始進行會陰縫合等動作

因為麻藥未退所以沒什麼感覺

不過在醫生伸手過來壓肚子促進子宮收縮時

那種痛的感覺和陣痛還真有得比

 

然後因為同住的公婆前陣子感冒

 

雖然老娘完全沒症狀

為以防萬一

護士只把小人抓過來靠近我身邊

拍幾張相就又被抓走了

沒有放在老娘胸前

讓我們母子倆肌膚之親一下

 

不知是否太緊張

老娘從被推進產房後

全身就一直不自主的發抖

一路抖到生完被推入恢復室時還在抖

 

歷經了將近12個小時

小人終於駕到

依醫生和護士死黨的說法

可能要凌晨或明早才會生

沒想到今晚就蹦出來了

所以平常跟兒子對話

請他速度要快別讓媽媽痛太久還是多少有用的

 

催生的這一天

要感謝我那護士死黨

本來她昨晚就要回北部的

硬是被我留下來陪產

也多虧她有醫護的經驗和背景

在這天確實幫了我不少忙

增加了我很多育兒知識

也安了我很多心

IMG_1945  

 

至於G

一連請了5天陪產假

從上週末一路放到過完年

雖沒去公司

但還是帶了電腦邊陪產邊辦公

然後還有一堆零食

感覺是來度假的

IMG_19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