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樣六點半morning call,
七點吃早餐,
八點準時出發。

大家可以看到,
早餐再多道菜,
我們會挾的還是那幾樣而已,
我想...這是習慣的問題吧!
今天的早餐,
被舜人眼尖發現有鬆餅,
鬆餅就是麵粉芶下去烤的,
所以不管在哪一國,
烤出來的味道應該都是一樣的吧!

飯店裡面有書局耶!
賣的當然全都是英文書囉!
不過他們的英文不是常用的美式英文,
而是印尼式英文,
什麼叫印尼式英文呢?
比如計程車上面通常會有個TAXI的牌子,
但這裡不叫TAXI,
而叫TAKSI,
雖然沒看過這單字,
但發音差不多,
而且又在計程車車頂上才有,
所以我想任何人都看的出來那是計程車的意思。
但這種可以大概看得懂,
亦或是拼得出或猜得出的印尼式英文只有5%,
剩下的95%是完全看不懂,
既拼不出也猜不出的正統印尼式英文,
真是個奇妙的國家。

早上的第一站就是去動物園給動物看,
這是動物園外面的地標,
我想大家都看的出來那是鯊魚和鱷魚吧!
這個地標剛好在大馬路旁,
所以可以看到一大群人站在車來人往的柏油路上拍照,
經過的印尼人應該會覺的我們這群台灣遊客是要照不要命吧!

這裡的動物園和台灣的差不多,
路上走的、天上飛的、水底游的,
該有的動物都有。

這隻好像沒在台灣看過,
感覺像超大隻的超巨型田鼠!

牠是動物園裡的招牌,
跟他合照還要給小費勒!

這是四不像,
說像馬又不是馬,
說像牛又不是牛,
說像鹿又不是鹿,
說像駱駝又不是駱駝,
所以叫四不像!

這好像是印尼才有的"科摩多龍大巨蜥"
我們到的時候,
工作人員為了把牠們引出來,
做出了讓我嚇到不敢看的動作,
他們竟然朝欄內丟了好幾隻兔子,
我不太確定那些兔子是死的、活的還是被弄暈的,
我只知道當那些兔子被丟進欄子內的時候,
好幾隻噁心的大巨蜥同時衝過來搶奪,
把我的雞皮疙瘩嚇的掉滿地!
X的,真是殘忍噁心至極!

剛剛這些動物都不算什麼,
最有種的是以下這對
一隻虎斑貓和一隻黑白貓,
是的,
牠們正在做愛做的事,
而且是在獅子欄裡,
正中間的那根柱子上,
下面還有兩、三隻獅子在走來走去勒,
不曉得等會兒牠們要怎麼出來!

接下來的"香煙博物館"
個人覺的有值得去,
一樓就是展示一些照片、設備之類的,
二樓除了有些紀念品可買外,
最吸引人的就是可以體驗親手做香煙!

原來一根丁香煙從無到有,
到包裝成盒要經過十個左右的步驟呢!
我現在做的已經是第3個步驟了!
首先要先抓一把煙草放在那塊布上面,
接著用左手的每指黏起一張香煙紙,
放在距離煙草約7、8公分左右的地方,
用另一隻手把那H型的拉桿慢慢往下拉,
煙草就會被捲下來包在煙紙裡面了,
真是神奇呢!

之後還要再經過好幾個步驟才能把一包煙完成,
而且在做丁香煙的過程中不能吹冷氣,
我光坐在那體驗不到1分鐘就已經滿身汗了,
這些人要在那坐上一整天,
實在是很辛苦!


我正在博物館門口表演吞雲吐霧,
很有架勢吧!

接著又去參觀了"潛水艇博物館"
就是後面那架,
從潛水艇的頭進去,尾巴出來,
一點也不好看!

下午我們又去了清真寺,
我不信回教,
所以沒什麼感覺!

結束了清真寺之後,
我們就要去坐飛機了!
要飛去日惹,
是屬於國內線,
所以坐的是小飛機,
只需要飛30分鐘就到了,
不過我們卻在機場等很久,
除了原本就需要等待的時間外,
又多等了近40分鐘的delay時間!> <

很幸運的我和舜人又是坐在靠窗的位子,
所以窗外的美麗風景一覽無遺,
只是當要降落在日惹的時候,
這個一覽無遺的窗口讓我瞬間嚇死了數百萬個細胞!

全程我一直盯著窗外看,
當然降落的時候也不例外,
當機身接觸到地面的時候,
突然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心想:真好,接觸地面的感覺真好!
只是當飛機滑行了約5秒鐘之後,
在我正左邊的窗戶外,
那顆渦輪上突然有一片蓋子很用力的往後翻了過去,
嚇得我當下以為飛機要解體爆炸了,
後來才知道那是要幫忙減速用的,
害我誤會大甲禡祖,
以為鎮瀾宮求來的平安符沒用勒!

用完晚餐後,
有一個小時的按摩時間,
我們依序走進那昏暗的房子裡頭,
所有的按摩師父都站在布幕後面,
舜人一進去,
馬上被一個粗勇的年輕男子帶走,
我一進去,
馬上被兩個大嬸抓住,
一人拉左手,一人牽右手,
可能是看我幼齒瘦小,
比較好解決吧!

我個人是不介意享齊人之福啦,
只不過這裡都是一對一按摩的,
所以無福消受囉!

按完後,
覺的南崁街上那間"金泰美"泰式按摩按的比較徹底,
而且骨頭都會有"卡卡卡"的聲音,
按完後真的是全身舒暢!
這裡的只能算是指壓按摩而已!
不夠痛快!

結束後,
每個人還有小點心可以吃,
薑茶:沒金泰美的好喝,
紅毛丹:不怎麼甜,
薑餅:不是很好吃,
煎香蕉:很不習慣的味道和口感!
當下很想念台灣的蚵仔煎、花枝羹、紅豆餅和紅心粉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