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印尼的每一晚,
幾乎都在喝酒、喝酒、喝酒....中度過,
不過BINTANG實在是太難喝了,
所以我從頭到尾都保持非常清醒的狀態!

早餐依舊是在飯店內解決,
這天住的飯店有室外的用餐區,
菜色不少,
但我們會挾的還是那幾樣!

八點準時出發前往蘇丹皇宮,
坐了兩個多小時的車,
大巴在距離皇宮約20分鐘路程的地方停了下來,
因為要讓我們有坐"人力三輪車"的體驗。
來到印尼的這幾天,
每天都可以看到路上一堆這種三輪車,
而且這裡的三輪車是客人坐前面,
車伕在後頭踩,
美其名是說這樣才不會擋住客人的視線,
但我們都在想,
應該是怕出事情的時候,
在前面踩車會先掛,
所以才讓客人坐前面的吧!

通常來說,
除非體型太過龐大,
不然一台三輪車是可以坐兩個人的。
如果太陽太大的話,還有遮陽棚可以蓋起來;
如果下雨的話,
有些三輪車上還會有透明棚子可以把前面也全蓋起來。

坐了二十分鐘左右的人力三輪車,
我們來到了皇宮外頭。
這幾天看到了很多流動式的路邊攤,
有賣水果的、飲料的、書報的、乾糧的.....
但是每攤看起來都髒髒的,
我想這就是這裡的文化特色吧!

蘇丹皇宮內,
不外乎就是展示些歷代國王家族的照片,
還有使用過的用品、文物之類的,
雖然地陪很認真的在介紹,
但我對他們家族的東西沒啥興趣,
只覺得大中午的,
這個地方實在是熱的要命!
我只想趕快回到有冷氣的車上!

在中午用餐前,
我們還有兩個地方要去,
一個是去看皮影戲,
一個是去看染布工廠。

在車上的時候,
地陪有先跟我們介紹等會兒要看的皮影戲故事-辛達和拉瑪,
他們說那是印尼版的梁山伯與祝英台,
只不過是喜劇收場。
但不管我怎麼聽那故事,
總覺得一點也不像是梁山伯與祝英台,
反而像是孫悟空去救被妖怪抓走的唐三藏的故事勒!

這是在舞台前看皮影戲的畫面,
表演者並沒有演完全程,
只有表演故事後面的一小段而已,
說真的,
我完全看不懂他在演什麼,
只看到那些皮影玩偶搭配著樂器不停的在布幕上動來動去。

其實皮影玩偶做的很細緻,
顏色也很豐富,
但一放到布幕後就只剩下影子而已了,
有點可惜,
我對皮影戲沒什麼好感,
但還蠻喜歡那些皮影玩偶的,
可惜他們沒在賣,
不然我想我會帶一塊回來做紀念的!

然後又去了染布工廠看他們製作的過程。
有個大叔先在白布上用鉛筆描出圖案,
接著會有好多個婦女依照步驟分別把顏色給印上。
在這些婦女的身旁都會有一小鍋正在煮著的顏料,
她們會用一隻有著尖頭的木塊,
沾一下熱騰騰的顏料,
然後趕緊在照著圖案再描一次,
她們畫的速度很快又很準,
好像很好玩!
可惜當時地陪不知道跑哪去了,
不然很想請他幫我問問可不可以給我玩玩看!

下午還有一個大景點,
就是著名的"婆羅浮圖佛塔"
「它是一座四邊形金字塔,塔呈上圓下方形,
塔基約115公尺見方,塔有10層,
其中第1、2層是壇基(蓮花座)埋於地下,
第8至10層是圓形平台,
塔頂離地約42公尺,10層象徵十法界。」

聽地陪說,
被埋在地下的1、2層是蓮花座,
因為學者判斷若把蓮花座也挖出的話,
日後恐會造成整個佛塔傾倒,
所以目前還無讓蓮花座出土的打算!
第3~6層表示「色界」
牆上有著大量的浮雕,
記載了釋尊的生平事蹟及佛教故事,
最上面的3層是「無色界」
在這3層上共有72個鐘型石塔,
每個石塔裡面都有一尊石佛。

地陪說只要摸到鐘型石塔裡的石佛就能帶來好運,
女生要摸石佛的腳指,
男生要摸石佛的手指,
摸到後許個願,
聽說有靈的,
還特別指定有一尊石佛特別靈驗,
我想這尊石佛應該很累吧!
每個遊客來到這都一直摸祂的手指和腳指!

從第3層要爬到最高層其實有累,
因為每格階梯都非常的大格,
那的一格大概相當於我們一般樓梯的2格半左右吧!
所以爬上去還蠻累人的!

這些叫小蜜蜂,
在我們待在印尼的這幾天裡面,
不論到什麼景點都可以看到他們,
他們主要就是在賣一些紀念品之類的,
除了印尼幣外,
他們也收台幣,
一元台幣NT=250印尼幣RP,
所以這裡的東西都是幾千幾萬RP在賣的!

跟這些小蜜蜂買紀念品的時候一定要殺價,
有人買了一台機車木雕,
小蜜蜂開價1000元NT,
半推半就後,
最後以250元成交。

最後的景點是"門徒佛塔"
因為該時正值下雨,
而且也沒什麼好看的,
所以我和舜人只有下車匆匆拍照,
有到此一遊的記錄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