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挨到了出發當天,
一早六點鐘就起床了,
六點四十五分上了計程車就直奔機場了!
經過機場旁的中興嘟嘟房,
哇塞,超多車的,
想必很多人和我們一樣利用連假出國去玩吧!

check in完畢後,
七點十五分左右,
我們就在二樓的漢堡王吃早餐了!


因為從台灣到沖繩的那霸機場,
只需一個半小時不到的飛行時間,
所以在飛機上,
只獲得一盒小點心當早餐!


大約日本時間10:55,
我們就抵達沖繩了!
我只能說,
那霸國際機場還真小,
下飛機時居然還沒有空橋,
只能走樓梯下飛機!

按完指紋,
領了行李,
出了關,
Katsu已經大廳等我們了,
等詹爸他們四人也來跟我們會合後,
Katsu就帶我們到國內機場。
沒想到國內機場就在國際機場的旁邊,
走過去1分鐘就到了!
而且.......
這國內機場居然比國際機場還大還漂亮!

日本親家們也才剛從東京飛過來而已,
大家寒喧了幾句後,
就在二樓的美食廣場裡享用中餐,
因為等會我們要坐13:50的國內班機到宮古島去!

我看這日本親家也越來越習慣詹家這酒鬼家族的習性了!
位子都還沒坐熱呢!
沖繩特產的Orion啤酒就馬上送來了!


這也是沖繩的特產,
叫做"海葡萄"
這其實是一種海藻,
因為每一條拉起來,
上面都一粒一粒圓圓的,
因而得名!
吃起來就是海藻滑滑的口感!


來到日本的第一餐,
吃的就是這個,
滿滿一盤 7、8種生魚片,
還有一杯生鱈魚肝,
但我除了右下角那看起來應是竹筴魚的生魚片有吃外,
其他的都沒有碰,
不過就竹筴魚而言,
吃起來很鮮,
味道就跟熟的一樣,
根據生魚片大王-舜人的說法,
每種都很新鮮很好吃!


我第三口吃的就是這鐵火卷,
就是中規中矩的壽司,
沒有什麼印象特別深刻的,
真要說的話,
就只有在吃這鐵火卷的時候,
不小心被裡頭的芥茉嗆到!
因為說實在的,
這五天吃了太多美食,
吃到味覺都麻痺了!
所以除了些比較特別的外,
我已經沒辦法一一說出每道美食的味道了!


這張照片主要的目的是照右邊的空杯,
日本人把空杯也一起冰進冰箱裡頭了,
這樣拿出來倒啤酒的時候,
才會連杯子本身也有冰涼的感覺!
真是一個不錯的idea!
聽說台灣現在也有很多餐廳開始採用這樣的方式了!


用完了午餐,
我們各自拿到了Katsu事先訂好的國內線機票,
接著就要飛到宮古島去展開五天四夜的旅行了!


從沖繩本島飛到宮古島大概需要50分鐘左右,
下了飛機,
等Katsu和親家去把事先租好的休旅車開過來,
接著我們就直奔飯店!
飯店的大廳,
擺放了一、二十副的高爾夫球組,
原來那麼多人來這打球啊!
日本人真是會享受!

我們原本的房間都是在3樓的雙人房,
後來Katsu跟櫃檯協調後,
幫大家換到隔壁棟7樓的四人房,
雖然還是單人床,
但是空間大很多,
窗外的風景也很美!
尤其是那個海水,
真的是清澈到靠北!
(請原諒我用髒話,因為真的找不出其他的形容詞了)


放好行李後,
我們就先到附近逛逛,
熟悉一下環境,
其實逛來逛去還不是在找賣場,
不然晚上要怎麼續攤!
於是這些酒鬼,
在剛到宮古島的第一天,
就把飯店的冰箱塞爆!


好不容易,
東摸西摸,
來到了晚餐時間,
今晚吃的是鐵板燒,
我們坐著接駁車,
來到了同一個集團的另一間新飯店,
Katsu本來是要訂這間的,
不過因為太晚訂了,
所以錯過了這間!


今晚的鐵板燒,
共有三種套餐可以選擇,
一是絕種豬+牛肉,
二是龍蝦+牛肉,
三是鵝肝醬+牛肉,
我選了絕種豬套餐,
舜人選了龍蝦套餐,
這樣才可以share著吃!

"開味菜"
最左邊是海菜,
上面還搭配一塊葡萄柚片點綴,
淡淡微酸的味道,
的確非常開胃。
中間是火雞肉,
這是我第一次吃火雞肉,
沒想到還不錯吃,
有QQ的口感。
最右邊是表層稍為烤過的生魚片,
其實吃下去,
一點也不像是生的!


"炒苦瓜"
這道也是沖繩的特產,
就是先把火腿、島豆腐和苦瓜放下去炒,
炒到差不多的時候,
再像做蛋塔那樣,
在食材中間撥出一個圈,
把蛋打進中間的洞裡頭,
等到蛋半熟的時候,
再把所有的食材混合再一起!


接著就完成這個炒苦瓜了,
這邊的苦瓜較台灣的苦,
火腿也偏鹹一點,
豆腐也不是雞蛋豆腐,
而是稍硬的那種傳統豆腐,
不過所有的食材一起入口後,
那偏苦和偏鹹的味道全被中和在一起了,
很好吃呢!


這是我的絕種豬,
既然是絕種豬的話,
怎麼可能還吃得到呢!
俐文姐姐說這原本是已經要絕種了,
後來又有培育出來,
因此得名!
不知道是豬本身肉質的關係還是怎樣,
總覺的這豬肉口感有點太老了!


這是舜人的龍蝦主菜,
我們在台灣習慣的吃法,
都是料理熟了之後,
就直接端上桌,
由大家各自把那半邊的龍蝦肉從龍蝦殼裡拉出來享用,
不過這裡的師父真是貼心,
在料理的同時,
不但幫我們把肉和殼分開了,
還幫我們把龍蝦肉切成一口左右的大小,
這樣吃起來是比較優雅啦!
不過也失去了拔龍蝦肉的樂趣!


這一幕照的很驚險,
差點就沒捕捉到鏡頭,
這是正在料理牛肉時,
師傅突然拿起一瓶酒,
我心想該不會要來個火焰秀吧!
於是趕緊打開相機,
在酒倒下去的同時,
補捉到了這張火燒牛肉的鏡頭!


這就是剛被火紋身的牛肉,
每一塊我都要分成兩口才能吃完,
一咬下去,
有種液體在口中噴了出來,
不過我分不太出來那是汁還是油,
可能是兩者混合的液體吧!
搭配著煎的香香的大蒜片一起入口,
好吃歸好吃,
但我只吃了兩塊,
其他的就給舜人了!


師傅接著用剛煎牛肉剩下的油,
直接在鐵板上炒起白飯來了,
煎了好一陣子,
直到白飯看起來好像有點硬了,
才分裝給我們,
本來以為會偏硬,
沒想到吃起來粒粒分明,
而且味道很香,
雖然很飽了,
但還是忍不住多扒了好幾口!
但比較不能接受的是,
為什麼要把醃菜弄成那種顏色,
黑色和桃紅色的脆瓜,
感覺就是怪怪的!


吃完了正餐,
就要吃甜點了,
甜點也是當場在鐵板上做的,
不過不是每個人都有,
而是剛才點鵝肝醬套餐的人才有,
不過因為大人們都想去喝咖啡了,
所以沒有眼福看這甜點是怎麼做的,
雖然我很想很想超想看!> <

移駕到了喝咖啡的場所,
各自點了冷、熱咖啡,
一直以為這飯後茶點是包含在套餐價格內的,
後來才知道是要額外付費的,
早知道就不喝了,
因為我本來就不喝咖啡,
是Katsu好心幫我點了冰咖啡,
也許我是真的不懂咖啡吧!
我覺的沒有很好喝!

邊喝邊聊著天,
我們的那三份甜點也做好了,
用著高級大盤子裝著的,
居然是香橙口味的可麗餅!
而且是溼的!
香橙的味道非常的濃郁,
搭配著溼的餅皮一起入口,
說真的,
超好吃!
不過可惜來不及照起來就吃完了!
真是殘念!

一頓晚餐,
從六點吃到九點多,
整整三個多小時,
我們果然是來渡假的!

各位看看!
才第一天而已,
我的臉就肥成這樣,
真不知道接下來的四天要怎麼度過!
我想,
應該還是會在開開心心、快快樂樂的享受美食中度過吧!


吃飽喝足了,
我們又搭著接駁車回到下塌的飯店,
才稍微休息了一、二十分鐘,
馬上又投入啤酒戰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