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今天一大早,
那幾個非觀光團的要去打高爾夫,
所以昨晚沒有喝的太誇張,
至少..........
詹爸還有一半是清醒的!

我們剩下的這些觀光團團員,
一直睡到八點半才醒來!
起床後,
一拉開窗廉,
恰巧看到一艘海底觀光船正要入港,
聽說我們第四天也會坐這船出海去看魚,
想到就興奮!


梳裝打扮後,
我們就到1樓的餐廳用餐了,
早餐是採日、西自助式的,
林林總總加起來有二十多種的食物可以選擇,
不過可能是昨晚喝酒配的零嘴,
還有一些在肚子裡未消化完,
所以早上不很餓,
只夾了幾道菜!

那個像傳統豆腐的島豆腐,
配上薑茉、醬油和會跳舞的柴魚乾,
既養生又好吃。
蛋大概只炒了7分熟,
滑滑嫩嫩的,
讓我不禁想起料理東西軍裡的丼飯裡,
上面那層滑溜溜的半生熟蛋!
那個牛奶也很香,
雖然好像沒有林鳳營的來的濃,
不過我每天都要來上2、3杯才過癮!


這兩天的觀光團只剩下五個人,
分別是別剔、舜人、俐文、詹媽和Emi,
Emi就是Katsu的妹妹,
一開始,
我們一直以為她叫Amy,
搞了半天才知道,
她是叫Emi,不是叫Amy,
原來她的日文名發音出來就叫Emi,
於是我們問她有英文名嗎!
她說:yes, my English name is Emi, too!
....................
真是夠了!

今天主要的行程是去伊良部島和下地島,
這也是宮古群島中的一個小離島,
因為不很遠,
所以我們坐船過去就可以了!

我們到碼頭的時候,
剛好有一班11點的船正要開,
所以買了票之後,
我們就趕緊上船了!
而我們的車呢!?
當然也是跟著我們上船啊,
它也要買票的呢!

在我們把車倒進船內後,
甲板馬上就收了起來,
從宮古島到伊良部及下地島只需20分鐘的航程,
今天的海風很強,
害我們在船艙內,
隨著波浪起起落落、上上下下,
搖到都快吐了!
20分鐘後,
終於抵達這小離島的碼頭,
趕緊把車駛出了船艙。


這個離島其實很小,
它是由兩個小島組成的,
分別是伊良部島和下地島,
聽說漲潮的時候是兩個島,
退潮後則變成了一個島!

因為Katsu去打高爾夫了,
所以接下來的行程是由Emi帶路!
我們開著車,
突然看到路旁風景不錯,
於是就把車停了下來,
打算下去走一走,
誰知車門一打開,
陣陣強風就不斷的吹來,
大家可以看到,
Emi的臉已經被強風吹亂的頭髮蓋住了!


不過有下來走真是對的,
那個遠處的浪花,
真是美到一個不行!


而且整條馬路上幾乎沒有其他人,
只有我們五個,
感覺是個可以拍偶像劇的地方!


這個地方叫"白鳥岬"
其實就大概也是一個涼亭,
然後可以看海的地方,
所以我們沒有久留,
只有下來上個洗手間而已!


在下地島上有一條長3公里的機場跑道,
聽說是日航、全日空訓練飛行員的地方,
不過我們今天來的時候,
沒看到有人在練習起降!


接下來的景點,
讓我非常的害怕,
那個地方叫做"通池"
通池總共有兩個,
所謂的通池,
有點類似海蝕洞,
因為這兩個洞的下方已經被海水侵蝕到相通了,
所以除了這兩個洞互通外,
它們也跟大海相通!
聽說是一個非常好的潛水地點!
但是我有一個疑問,
通池的下方被海水侵蝕而互通了,
這沒問題,
那上面這個大洞是怎麼形成的呢?
難道也是被海水侵蝕的嗎?
那也太怪了吧!


到底這地方有什麼好害怕的呢?
看看照片就知道了!
從停車場走進去,
是一條只能容納2、3個人寬的走道,
走了約3分鐘,
就看到兩個龐然大洞在路的左右兩側,
又大又深又黑的大洞,
有深不可測的感覺!
好像隨時會有怪物從水裡衝出來的樣子,
而且左右各一個,
根本沒有地方可以閃躲,
這就是它可怕的地方!


若是繼續往裡面走的話,
好像還有一個叫鍋底洞窟的地方,
不過我們以為那個景點和通池差不多,
所以就沒再走進去了!
現在想想有點可惜,
難得去了,
卻沒有仔細完整的走遍每個點!

逛著逛著,
時間來到了下午一點,
也是時候吃中餐了!
一邊開著車,
一邊找尋著可以用餐的地方。
這個小島上,
生活步調非常極度的緩慢,
跟東京那種汲汲營營的超快步調有著大大的不同,
在這除了觀光客外,
幾乎很少看到有本地人在馬路上行走,
真是一個奇怪的小島!

好不容在路旁看到有間在做本土料理的店家,
走了進去,
發現我們是第一桌的客人。
Emi和俐文姐姐看著菜單,
幫我們點了豬肉和牛肉口味的"沖繩麵"
不論是什麼口味,
其實內容物都是一樣的,
只有主角是不同的,
牛肉沖繩麵是兩大塊帶骨的牛肉,
豬肉口味的則是一片去了皮的豬肉片,
味道非常的香,
可能是用醬油滷的,
因為有台灣滷豬腳的那種香味,
不但滷的非常入味,
而且口感還很嫩


我們的餐點都還沒上完呢,
就又有其他顧客上門了,
後來又陸陸續續的來了三桌的客人,
是我們光臨替老闆娘帶來其他的商機嗎!
哈哈!


兩點半左右,
有一班船要回宮古島,
所以在離開這小島之前,
我們又去了一個可以鳥瞰海景的"牧山瞭望台"
把車停好後,
大概走個3分鐘就可以抵達瞭望台,
當我們沿著小路走到一半的時候,
突然俐文姐姐大叫一聲,
同時往後退了一步,
原本正在看地上的我趕緊抬起頭來,
結果,
看到一隻孔雀從右邊樹叢衝出來,
然後跑進左邊的樹叢去,
沒錯,
不要懷疑,
就是我們在動物園裡看到的那種孔雀,
只不過這隻是野生的,
看到牠的同時,
我也立刻打開我的相機,
只不過為時已晚,
牠已經跑進密密麻麻的樹林裡了!
真的是好可惜!

上了瞭望台,
風景非常的美,
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大海,
還有水裡面的珊瑚礁,
而風也一樣非常的大,
把我們的頭髮吹的亂七八糟!


趕上兩點半的船,
我們被帶回了宮古島,
回程的船比去的時候大艘了一點,
而且也穩多了,
所以除了Emi乖乖的在翻書安排下一個景點外,
我們四個人全部隨著微微搖晃的船身,
舒舒服服的進入夢鄉!

抵達宮古島的碼頭時,
Katsu剛好來電,
說他們去打高爾夫球的那一團已經打完了!
所以問我們是不是先回飯店和他們集合,
再一起出發去下一個景點!

回到飯店後,
因為日本親家們想休息一下,
所以只有詹爸、二伯父和Katsu上車,
車子繼續前進!

宮古島週邊有兩個迷你小島,
分別是西北邊的池間島,
和西南邊的來間島,
宮古島和這兩個迷你小島間都有跨海大橋連接著,
所以開車就可以抵達。

通往來間島的來間大橋共有1690公尺長,
是日本最長的產業橋!
其實島上沒什麼好逛的,
但是登上島上的龍宮城觀景台,
可以瞭望來間大橋全景,
還有正對面宮古島上的超美麗沙灘!
雖然風大到我必須把帽子戴起來以保暖我的後腦勺,
就算不走路光是站在那也會被風吹著走,
冷風一直不斷的往我的衣服內灌進來,
但是看到眼前的景像,
一切都是值得的!


在觀景台下剛好有一台販賣機,
被舜人眼尖的發現有迷你size的寶礦力,
雖然要價100元日幣,
跟旁邊600cc要價150元日幣的寶礦力比起來,
買小瓶的怎麼想都不划算,
但舜人還是投幣買了這瓶迷你size的,
實在是有夠可愛的啦!


離開了來間島,
在來間大橋盡頭旁的是宮古島上最有名的"Maipama海灘"
此片白色海灘綿延長達7公里,
不論是沙的細緻或色澤的純白都堪稱日本之最,
難怪Emi說這有"東洋最美麗的海灘"之稱,
聽說每年鐵人三項的游泳項目就是在這比賽的!


真不愧是最美麗的海灘,
又細又白的沙子,
舖滿了整個地面,
和後面
要不是天氣太冷,
還真想整個人趴在沙灘上,
享受那細白的沙子浴!


這張要好好稱讚一下舜人,
因為他的照片技術不是我在說,
照了十張相片,
會有九張是手震的狀態,
應該去買一台超級防手震的相機給他才對!
不過這張相不但沒有震到,
而且取景的角度還真是漂亮,
害我超喜歡這張的!


不知不覺來到了晚餐時間,
Katsu載我們到事先訂好的"楚之門風味餐廳"
過了不久,
親家們的那台車也到了!

按照慣例,
一樣是啤酒先上!


開味前菜
左邊的麵線我已忘了是什麼味道,
倒是右邊的豆腐,
印象中有胡麻油的香味,
又有芝麻醬的味道,
配著上頭的鴨兒芹一起入口,
非常好吃!


俐文姐姐說這邊有其他調酒,
問我要不要嚐嚐,
於是我先後點了兩杯調酒,
現打的葡萄柚及柳橙汁,
配上刺激的VOGA吧,我想!
喝起來像果汁一樣,
只是帶點微刺的口感,
非常的過癮!


說到調酒,
記得第一次喝調酒時,
是大一的時候吧!
那時和舜人還有幾個同學一起到台北的PUB,
那也是我第一次去PUB,
舜人幫我點了一根柳橙口味的試管調酒,
我喝了一口,
轉過頭跟舜人說:「哇,他們的柳橙汁是現打的耶!」
舜人聽了一直笑,
我後來才知道那是調酒,
沒辦法,
那時的我還太單純,哈哈!
現在想來就好笑!

生魚片
剛好每種有四份,
大家都可以吃到,
不過我這兩天對生魚片沒啥胃口!
所以只吃了蝦子和章魚,
該說什麼呢!
就是那樣子!
鮮!甜!好吃!


但是那個章魚,
好橡皮筋喔!
我怎麼咬都咬不爛,
吞不下去,
只好吐了出來!


生牛肉
一上來的時候,
大家都傻眼,
這是啥!
是要吃涮涮鍋嗎!
雖然不是沒吃過生牛肉片,
但之前吃的都沒這次的看起來那樣生!
舜人率先發難,
跟著大家也各自夾了一片入口,
如果不要去想那是生牛肉的話,
其實還不錯吃說!


生牛肝
這個送上來時,
我們驚訝的程度是比剛的生牛肉來的有過之而無不及啊!
生牛肝,生牛肝,光聽名字就不敢吃了!
舜人看我們三個女生都不敢動筷,
所以又展現了一次他的男子氣概,
他夾起一塊生牛肝,
配上一片小黃瓜,
緩緩的送進口中!
他說吃起來的味道像熟的豬肝,
沒有腥味,
不會覺的噁心!
但我還是沒有勇氣嚐鮮,
我連熟的雞心都不太敢吃了,
更何況是生的牛肝!


這就是日本人所說的"炸物"吧
茄子、雞丁、辣椒!
炸的剛剛好,
完全保留了食物的風味!


炸海菜
在台灣,
大部分的海菜都是用涼拌的方式呈現,
很少看到用炸的,
這個海菜加入小蝦米,
炸的酥酥脆脆的,
非常適合當下酒菜!


炸豆腐
豆腐外面有一層薄薄透明的麵衣,
一咬就破了,
不會有酥酥硬硬的感覺!


螺肉


又見海葡萄


焗烤紅芋
紅芋也是沖繩的特產之一,
雖然知道這個熱量應該不小,
但還是忍不住挖了兩三匙來吃


炸蝦頭
這是剛才的蝦子生魚片,
店家把我們吃剩的蝦頭蝦尾拿去炸,
炸好出來又是一道菜了!
不過因為我們三個都怕膽固醇會升高,
所以都沒有動這道菜,
倒是Emi則是把她自已的那個蝦頭吃的一乾二淨,
一點也不浪費!


烤魚


這個我不知道在日本叫啥,
不過它長的有點像我們的炸蚵嗲,
只不過它裡面包的是蝦子不是蚵仔,
所以就叫它"炸蝦嗲"好了!


吃到這也飽的差不多了,
以為我們的菜就到此結束,
所以大家就喝喝酒、聊聊天、拍拍照,
沒想到幾分鐘過後,
店家又送來了2盤炸蝦,
這炸蝦真是好大的一個size,
約足足有20公分長左右,
雖然很飽了,
但還是被照分配的吃下了半隻!


回到飯店後,
一樣又是ORION時間,
我已經忘了這張照片是在做什麼了,
應該是在研究俐文姐姐的日本手機之類的吧!


看Katsu一副陶醉樣,
這ipod裡裝的可是他學台語的秘密武器,
聽說第一句學會的台語就是:
「乎乾啦!」

這一團是中文團,
除了俐文姐姐是從東京飛過來的外,
其他的都是從台灣飛來的!
他們真不愧是一家四口,
連喝酒會臉紅的特色也遺傳的這麼完整!
不過詹爸那個臉,
我已經分不太出來是黑還是紅了!


不要以為我茫了,
我只不過是在借酒裝瘋而已!
有些平常不敢說或不敢做的動作,
只有在喝酒的時候,
才能藉機發揮!
其實我可是清醒的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