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農曆過年之所以會跑到大陸去,
完全是因為舜人的堂哥要在上海辦結婚喜宴,
所以邀請整個詹氏家族前去參加,
於是詹氏家族的長老們就決定趁這次機會順便去玩,
然後早在一個多月前,
我們就被告知過年要去大陸過了!

除了有幾個遠在美國或澳洲等地的成員無法成行外,
其他在台灣的詹氏家族所有成員幾乎全參加了,
因為剛好二伯父有認識的導遊,
於是我們這次的大陸行就由cash先生來帶團!

原本就聽說一、二月的大陸等地會很冷,
沒想到隨著時間逼近,
大陸又剛好那麼巧的在經歷近五十年來最嚴重的雪災,
這幾天每個人都一直在密切的觀察雪災情形,
因為團費都繳了,
要是取消的話,
一來是不能參加喜宴,
二來是能退回的團費可能不多!

其實我沒有很擔心,
因為如果大陸去不成的話,
我想回大甲或改去日本,
聽說日本還有機位可以登記。
不過,
應該是虔誠基督教徒的三伯父、伯母感動了上帝吧!
讓我們在出發的前兩天,
確定了我們行走的路形不會被雪災影響,
所以不取消,
還是照常成行!

聽說屆時的溫度會是零度上下,
所以每個人的行李箱都塞的滿滿的,
我娘還借了我她去北海道時穿的雪靴和雪褲,
我自已則是帶了一堆衛生衣、毛衣、毛襪、手套、毛帽、圍巾.......
光是外套就帶了3件,
有好看的粉紅毛外套、
防風的羽絨雪衣外套、
和一件大size的軍外套,
反正多帶總比少帶好,
不然到時冷到沒衣服穿就好笑了!

除此之外,
還帶了套小洋裝、紫色長外套和高跟靴,
還有一堆哩哩啦啦的飾品等,
這些是為了要去參加喜宴時用的,
另外還幫忙帶了一件舖滿毛的超長大衣,
是要給俐文姐姐帶回日本穿的,
寫到這裡,
我真是開始佩服起我自已塞行李的功力了!

除了一人一件行李外,
我們還幫俐文姐姐帶了一套完整的金嗓卡拉OK,
也是到時要給他們帶回日本的,
真是爽到他們,
苦到我們!

2/6一早7:55的班機飛往香港轉機,
所以大家相約5:55在桃園機場集合,
這天五點鐘,
天都還沒亮呢!
我們就起床準備了!
因為住桃園,
所以五點起床其實不算早,
住台北、瑞芳的那些伯、叔、嬸、堂弟妹們,
五點時已經差不多在遠桃園機場的路上了,
所以住桃園還蠻方便的!

聽說今天台灣的天氣只有8、9度,
我們一踏出家門就可以感受的出來,
這種天氣就冷的受不了,
到了大陸零下的可要怎麼辦啊!
尤其我這種超怕冷的人,
帶3件外套真的不嫌多!

飛機起飛後不久,
空服員就送來了早餐,
今天的飛機餐真是有始以來最好吃的一餐,
雖然蘿蔔糕是用煮或蒸的,
沒有像煎的那樣焦焦的香味,
不過這樣搭配醬料吃起來,
味道也挺不錯的,
甜點是紅豆凍,
上面點綴著的是蜜地瓜塊,
也很好吃!
連舜人也非常難得的把餐點全都清空,
華航的餐點真的有在進步呢!

9:40左右,
我們抵達了香港機場,
等待轉機的時間大約要兩個小時,
這個時候終於知道為什麼大家一直要三通了,
三通了之後真的很方便,
不用搭兩次飛機,
也不用多浪費好幾個小時在等轉機。
英九先生,
若是您當選2008年總統的話,
麻煩盡快三通好嘛!


大約等了兩個鐘頭之後,
我們終於在12點搭上了飛往寧波的中華東方航空,
因為是中午時間,
所以我們都獲贈一份機上午餐,
舜人點的是水餃,
我點的是青椒牛肉飯,
水餃煮的太軟,
一點口感也沒有,
青椒牛肉偏鹹,
其他的配菜除了那半顆罐頭水密桃外,
其他的一點也不好吃!


在飛了近兩個小時後,
我們抵達了寧波機場,
領了行李出了關,
一出機場大門,
陣陣寒風吹的我顏面神精都要傷殘了!
趕緊上了cash為我們安排的巴士,
然後就直驅我們今天的第一站,
從機場到奉化的蔣公故居大概只要半小時車程。
雖然我們這幾天到的景點都沒有下雪,
但是屋頂、地面上還是隨處可見厚厚的積雪。
在準備要下車前,
大家都把圍巾、毛帽、手套全戴上身了,
才有勇氣踏出車外!


這兩天的地陪是個28歲的年輕姑娘,
小姜年紀雖輕,
但是解說起各景點的典故和歷史可是頭頭是道,
實在是令人非常佩服!
她跟我們介紹了很多蔣公、蔣經國等蔣氏家族的故事,
讓我們對蔣氏一家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首先去的是蔣公和宋美齡的故居,
小姜說這個地方叫小洋房!
蔣公和宋美齡結婚後,
就是住在這小洋房,
離開了小洋房,
我們沿著老街再往裡頭走,
大概走了兩、三分鐘,
來到了蔣公和其母親及原配毛福梅的故居,
大門旁的參觀時間是標示到16:30,
而我們抵達這故居時,
手錶上的時間才15:30而已,
這裡的售票員也太混了吧!
我們可是事先就買好票的耶!
於是在小姜電話聯絡的同時,
我們一群人就在一旁聊天、拍照!


好不容易盼到有人來開門,
於是我們這一團就很順利的進了蔣氏故居的大門。
剛才在外頭等待的時候,
一旁有個一家三口的小家庭,
從我們去小洋房的時候,
這三個人就一直跟著我們,
結果現在我們來到了蔣氏故居,
那三個人還是跟著我們。
等到我們全部進到蔣氏故居內後,
售票員一算,
怎麼多了一個人,
我們仔細一看,
發現剛才那個小家庭的爸爸居然跟著我們進來了,
而他的妻子和小孩則被擋在門外,
售票員一直跟那個爸爸要補收門票,
但那個爸爸一直打馬虎眼想要躲掉,
最後更說了一句經典的名言,
我們聽到這句名言後,
真的不知道是該笑還是該傻眼!
而且在日後這六天五夜的行程中,
這名言不停的被拿出來使用,
那句名言就是帶著大陸口音的:
「都進來了!大過年的!算了吧!」


離開了蔣氏故居,
小姜帶我們到老街上一家叫"老鄰居"的餅店,
她說寧波有三寶,
一是年糕,
二是千層餅,
三是芋艿頭(=芋頭)
她說這間餅店做的千層餅是最好吃、最有名的,
餅是不難吃啦,
不過也沒好吃到令人流連忘返的地步!


看看我們這身打扮,
就知道天氣有多冷了,
每個人都包的跟粽子一樣,
我只差沒把蠶絲被抱來而已!


雖然此時才近五點,
但我們還是驅車前往餐廳,
因為今晚這頓是最重要的除夕團圓飯,
這頓晚餐實在是不太合我胃口,
我喜歡吃的沒幾道,
到最後只好猛扒白飯填肚子!

離開了餐廳,
來到了我們今晚下塌的君度酒店,
一進到酒店內,
陣陣暖氣吹來,
十分的舒服,
上了樓,
進了各自的房間,
看起來還不錯,
由於大家約40分鐘時後在詹爸媽的房間集合續攤,
所以我們就趁著這個空檔先洗個澡!

沒想到進了浴室,
就是令人杜爛的開始,
蓮蓬頭是固定在牆上的,
不能夠自由的活動,
雖然這樣有點不太好洗,
但是還可以接受,
最最最不能接受的,
就是開啓水龍頭的時候,
陣陣的臭味隨著水流飄了出來,
那味道真的很噁,
感覺好像是從很多死魚的臭河流內把水抽上來,
然後把水過濾成透明的,
再送到我們的水龍頭!
那味道真的是噁心到爆,
但是澡總是要洗的,
所以只好心一橫,
忍著那噁心的味道,
超快速的洗完澡後,
我擠了一堆自已帶來的身體乳液,
塗了厚厚一層在我的皮膚上,
我可不要我的身體散發出噁心的臭河流味啊!

洗澡都這麼難受了,
洗臉更痛苦,
要洗臉之前還要先憋氣,
我洗完臉後還不能敢吸氣,
而是等到擦上香香的保養品後才敢呼吸!

因為那水的味道實在是太噁心了,
我本來還打算不刷牙,
雖然這樣有點不衛生,
但是跟那噁心的水味比起來,
我寧願讓牙齒蛀掉,
不過最後還好舜人在櫃檯旁發現了一瓶沒有異味的正常飲用水,
我才得以把牙刷乾淨!
這真是特別的爛經驗!

由於今晚是除夕,
所以從五、六點開始就一直有人在放煙火,
除夕嘛,
放放煙火有什麼關係呢!
當然是沒關係的囉!
不過要是放整晚,
那關係就很大了!
整個晚上,
不論是我們吃飯時、續攤喝酒時,
甚至連十一點多要睡覺時,
窗外的煙火都沒有停過,
整晚就在吵死人的煙火聲中進入夢鄉!
扯的是,
隔天一早六點半的morning call醒來後,
窗外的煙火還是零零星星的施放著,
真是服了你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