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大年初一,
六點半就morning call了,
還好房間內都有暖氣,
所以起床的時候不會太痛苦,
一樣用昨天舜人找到的那瓶正常飲用水梳洗後,
來到2樓的餐廳享用自助早餐,
這頓早餐的菜色大約十多種,
但是除了那看起來像從罐頭內取出的水果外,
其他的實在是令我難以下嚥,
豆漿沒豆漿味,
柳橙汁沒柳橙味,
咖啡沒咖啡味,
顏色不是太稀就是太怪,
所有的菜都有淡淡的臭河流味,
所以我只好拼命吃水果當早餐!

聽小姜說,
昨天的溫度大約是零下1度,
今天會更冷,
大概零下4、5度有吧!
但是基本上不論是幾度,
我都只有一個感覺,
就是冷到爆!

看看我,
雖然已經穿了高領的刷毛T、毛衣、外套、雪衣,
褲子裡面還多穿一雙厚褲襪、一雙羊毛襪,
外面再套上我娘借給我的雪靴,
外加防風羽絨手套、毛帽、太陽眼鏡......
但,
還是該死的冷的要命,
尤其是腳指頭和手指頭,
冰到已經不太像是我的指頭了!


八點離開了君度酒度,
20分鐘後就抵達了"天一閣"
天一閣是明代范欽藏書的地方,
同時也是中國目前保存最悠久的藏書樓,
不過因為2樓的藏書樓存放的是非常珍貴的書藉,
所以除了工作人員外,
一般遊客是不能上去的,
因此我們就無緣見識那些珍貴的寶書了!


再往園內走去,
有個麻將文化區,
在前往的途中,
路旁不時有大大小小的雪塊。
要出發來大陸的前一天,
我還很開心的跟舜人說我去大陸要用軟綿綿的雪堆雪人,
結果舜人跟我說,
雪只有在下的當時,
以及還沒因溫度太低而結成塊時才是軟綿綿的。
而我們抵達大陸時,
這邊的雪已經是處於在融雪的狀態了,
所以沒有軟綿綿的雪可以堆雪人,
只有硬邦邦的雪塊可以當球踢,
真是可惜!


麻將文化區的房內,
展示了各國各式各樣的麻將,
不過看來看去,
好像都以中國的居多,
而且居然連水滸傳108條好漢都可以拿來當麻將圖示,
這是要怎麼玩啊!

房外,
有一條舖著麻將圖示的走道,
還有一張麻將桌,
桌邊坐了三個人,
各自用不同的姿勢在打著牌,
果然是名副其實的"三缺一"


待了一個小時後,
我們繼續前往"阿育王寺"
光看名字就知道是間拜拜的寺廟了,
只不過要進去拜拜居然還要買票,
真是有夠特別的,
要是鎮瀾宮也要買票才能進去拜禡祖的話,
現在的鎮瀾宮搞不好已經擴建成十倍大了!

雖然說要買票才能進去,
但這邊還是人山人海。
大陸的廟宇很喜歡弄很多殿,
通常第一道建築都是叫天王殿,
裡面貢奉的是彌勒佛,
兩邊走道上則是四大天王的神像,
之後的幾殿就不一定了,
是依照該廟寺所貢奉的神明來命名!

若沒記錯的話,
接下來還有大雄寶殿和舍利殿,
阿育王寺是因保存釋迦牟尼佛的舍利子而聞名中外,
不過我看了半天就是沒看到什麼舍利子的,
不曉得是因為人太多擋住我的視線,
還是其實我有看到,
只是不曉得那個叫舍利子!

因為我們好像要坐中午12點多的船去普陀山,
所以大概11點就先吃午餐了,
今天中午吃的很合我的胃,
尤其是那寧波年糕和芋艿頭,
這頓應該是自昨天來到現在最好吃的一餐了!


午餐後,
我們驅車前往碼頭,
準備坐12:45左右的快艇到普陀山,
這艘快艇可以坐約300人,
位子沒有很大,
但也不至擁擠,
一個半小時左右的航程,
我們全都在睡覺!


普陀山是個佛教聖地,
主要都是在貢奉觀士音菩薩,
所以來到這後,
感覺我們變成了進香團,
因為待在這的時間都是在參觀廟宇!
我想我今年的運勢應該會不錯,
因為一直在拜拜,
走到哪拜到哪!

抵達普陀山後的第一件事,
就是去坐纜車上佛頂山,
因為那有我們在這的第一站"慧濟寺"
從山下到山上約坐了6、7分鐘的纜車,
如果要走路的話,
聽小姜說,
至少要爬個1000格階梯才會到!


拜完了拜,
聽完了解說,
參觀完了慧濟寺,
小姜帶著我們往另一個方向前進,
說是要去看磐陀石!
於是在走了約半個小時,
三、四百格的階梯後,
我們抵達了磐陀石!

那是塊高2.7米,
形狀如菱,
上寬下窄,
岩頂平整如桌的大石,
相傳這是觀音菩薩講經之地,
也有人說西遊記的西天便在此處!


沿途中,
我們還看到一個很大的紅色心字,
刻在階梯下一旁的岩壁上,
不過冷的要命,
大家都想趕快回酒店吹暖氣,
所以沒人要停下來拍照留念,
我自已一人也不敢下去那平台,
只好跟著大家下山去,
現在想想真是可惜!

今天住的是寶陀酒店,
因為有了昨天的前車之鑑,
所以舜人一進到房間的第一件事,
就是打開浴室的水龍頭,
聞聞看有無臭味,
好險!
完全無味!
真是觀音大士有保佑啊!


晚上六點就吃晚餐了,
這餐吃的是素菜,
偶爾吃吃素也沒什麼不好的,
只是怕容易肚子餓罷了!
不過這些伯父、叔叔們哪有可能安安份份的吃素菜,
於是最後又加點了幾道海鮮以飽口腹之慾!

可能天氣冷,
加上大家都累了,
所以今晚並沒有續攤,
於是我們大概九點多就睡了,
這是這六天五夜的行程中,
睡的最飽的一天!

這天發生了一件趣事,
我和舜人雖然九點多就睡了,
但是詹爸媽好像沒那麼早睡。
在睡夢中,
我聽到電話響了,
因為舜人離電話比較近,
所以由他去接,
不知道和電話那頭講了什麼,
講完之後,
他沒有再躺下睡覺,
而是跑去洗手間,
結果我以為已經是早上了,
剛剛那通電話是morning call,
而舜人現在正在梳洗,
雖然很不甘願,
但我還是翻開棉被準備起身,
就在我下床要穿室內鞋的時候,
舜人從洗手間出來了,
他一看到我起床了,
就問我要幹嘛,
我一臉疑惑的看著他,
然後他走到床邊,
拿起他的手錶跟我說,
剛是媽媽打來的!
現在才十一點多!
噗~~難怪我覺的怎麼好像睡沒多久就天亮了!
然後兩個人笑了一下又繼續睡。
隔天舜人告訴詹爸媽這件事,
他們都笑翻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