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日本北陸行,
本來我和蓋瑞是沒有要參加的,
因為怕會卡到去美國的時間,
不過後來經過一再的確認,
發現我們是可以去的,
於是,
和一群老人們的日本北陸之行,
就這樣展開了!

這天五點半還不到就起床了,
一陣梳洗後,
六點出頭我們就出現在桃園機場,
因為路上沒停下車來買早餐,
所以依照慣例,
我們在二樓的漢堡王吃了今天的第一餐!


順道一提,
在我們往漢堡王的方向時,
迎面而來一位男子,
我一直盯著他推著的手推車,
因為他一個人就帶了大中小三個行李箱,
而且行李箱長的很異於常人的,
仔細一看,
啊!原來是劉謙啊!
他大概又要去哪國表演魔術了吧!

▼我們搭的是7:55飛往能登機場的華航!


雖然兩小時前才吃過早餐,
但是台灣時間八點半時,
華航的空姐又送來了一份早餐,
我點的是香腸炒蛋,
除了那杯牛奶外,
其他的實在沒什麼好吃!


搭飛機時,
我最愛坐靠窗的位置,
因為可以看著藍藍的天和白白的雲,
透過雲層,
還可以看到深淺不一的藍色大海、
充滿燈光的美麗百萬夜景,
或是高低起伏的山丘....


日本時間11點左右,
機長突然廣播,
說在我們飛機右側可以看到富士山,
於是我趕緊從雷霆戰狗的電影中停下,
轉過頭去看窗外,
不過可惜的是,
我是坐在飛機左側,
所以富士山是看不到了!
但我看到了另一幅更壯觀的美景,
那是連延好幾百公里的白雪山頭!


後來問了導遊,
才知道那幾百公里長的雪景,
分別是立山、雪山和阿爾卑斯山串連而起的,
實在有夠壯觀美麗的!


我們大概在11:40分抵達能登機場,
比原本預計的時間早了十多分鐘!


從窗外看去,
可以看到機場大樓邊,
有一群人正在揮舞著台灣國旗,
欄杆旁也吊著一面紅色的布廉,
一旁的阿姨問我他們是誰?
真是見鬼了,
又不是我派他們來的,
我怎麼會知道他們是誰!


飛機是抵達了,
可是不知道為何原因,
商務艙的人一直不出去,
所以導致我們後面的人也塞在走道上,
整台飛機的人都在等著出飛機,
就在等到快不耐煩時,
前頭的人突然各自回到坐位上,
接著進來了幾位戴著口罩的機場人員,
原來是因為豬流感期間,
所以要我們填一張健康問卷調查表!


經過了按指紋等重重關卡後,
我們終於出關了,
能登機場.....
好小喔!
比松山機場還小耶!

一出了關,
就看到兩個穿著日本和服的女孩,
拿著剛剛看到的紅色布簾,
站在出關口,
上頭寫著「歡迎光臨,能登包機日本之旅」
原來剛剛揮舞著台灣國旗的就是她們!


在機場關口的附近,
還有幾位同樣穿著和服的女孩在遊客間穿梭著,
導遊說,
這些和服女孩是加賀屋派來的,
每次只要有台灣包機來能登玩的,
加賀屋的人就一定會來接機和送機,
連他們的老老闆娘小田真弓也都一定親自到!


在巴士上,
導遊跟我們解釋,
這個能登機場是加賀屋的老老闆和老老闆娘去跟政府爭取的,
政府評估過後,
雖然這個機場要花2000億日幣建蓋,
以現在包機的狀況,
要花103年才能回本,
但在加賀屋老老闆娘的積極爭取下還是蓋了!
因為這機場蓋好後,
對能登半島的幫助也是很大的!

但是能登機場蓋好後,
必須每年的飛機載客量達30萬人以上,
若連續達成3年的話,
這筆2000億的興建費就由政府來付,
反之,
就要由堅持蓋機場的加賀屋負擔,
因為代表興建這個機場並沒有其必要!
今年好像是第3年了,
希望他們能平安順利的度過!

而每次只要有包機從台灣來,
加賀屋的老老闆娘都一定會來接送機,
是因為不久前能登半島這邊發生大地震,
導致加賀屋被迫停業一個半月,
後來又恢復營業時,
沒有日本人敢去,
在地震後第一批入住的,
是來自台灣的包機遊客,
老老闆娘在機場感動到哭了,
因此之後只要有台灣來的包機團,
除非有不得抗拒的因素,
否則她每次都一定會來接機和送機!

離開了機場,
我們直接飛奔"千里濱"


千里濱是段長約8公里的沙灘公路,
沙灘外就是日本海了,
這沙灘中因含有海水,
因此凝固而成寬50公尺、長8公里的堅硬海濱沙灘,
沙灘堅硬踏實,
所以車子開在上頭也不成問題!
連我們這台載了30多人的大巴士開在上面,
一點不穩都沒有!


下午一點半,
我們在千里濱旁的餐廳享用海鮮風味餐,
餐廳外頭是個小商店,
有賣很多當地的產品,
裡頭用餐的環境很乾淨、明亮,
從窗邊就可以看到沙灘!


我們才被帶進餐廳,
長桌上已擺好了一套套的set!


每個人都有一小盤漬物,
往後幾乎每餐都會有漬物這道,
只是內容物不太一樣,
但這漬物通常我連動都沒動,
因為那顏色實在是很怪!

那一小碗湯裡,
除了有大量的海帶芽外,
還有兩顆干貝,
海帶芽鹹鹹的,
干貝甜甜的,
搭配起來吃,
一點都不突兀!

炸蝦很甜、
生魚片很鮮、
那個甜蝦居然還有帶卵,
不過我不敢生吃卵,
我連熟的都不敢吃了!
更何況是生的,
於是這些卵和部分的生魚片都進了詹爸的肚子!


左邊那個貝殼形狀的容器,
裡頭裝著的不是白飯,
而是混著蛤蜊肉和蝦仁一起蒸的飯,
上面還灑上海苔粉,
口感的話,
我覺的飯有點偏硬了,
蛤蜊肉也蒸的過硬!


左上角那盅是烏龍麵,
很Q很好吃!


而右上角那碟則是正在煎煮著透抽、干貝和蔬菜,
所有的食材都很新鮮,
吃起來都很鮮甜!


離開了千里濱,
我們就要往加賀屋的方向去了,
應這群酒鬼要求,
在路中,
司機大叔載我們到途中的大型超市,
這群酒鬼們進去繞了幾圈,
然後搬出了六箱啤酒,
我看不只司機和導遊嚇到,
其他的團員也嚇到了吧!
司機還用日文問導遊:「這是他們一天的量嗎?」
哈哈,笑死我了!


照片上只有看到五箱,
因為其中一箱已經搬到車內的冰箱冰了,
大概是這些酒鬼們怕到飯店時來不及冰給他們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