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從San Jose回來後,
只剩一天的假期,
臨時想不到要去哪,
所以兩個人就在家裡包起水餃來了!

我記得好像之前在大二的時候,
有全班一起包過水餃,
但我只記得要把高麗菜脫水,
然後接下來的步驟全忘了,
因為我接下來好像就是負責吃水餃了!

所以只好乖乖的上網看了各家的包水餃秘笈,
每個人寫的都不太一樣,
也不知道要聽誰的才對,
那就來個大綜合好了!

我們買了1磅的豬絞肉,
因為怕一失足成千苦恨,
所以只先用了半磅下去實驗,
又因為G先生想吃脆脆的蔬菜口感多一些,
所以我們用了近半顆的高麗菜!

材料:高麗菜半顆、豬絞肉半磅
醃料:塩3匙
調味:醬油1匙(以後改2匙)、米酒1瓶蓋、塩、胡椒粉、花椒粉

1。首先把高麗菜洗淨,
切碎後加入3匙的塩,
然後大概醃了20分鐘吧!

2。在G先生切菜的同時,
我把豬絞肉拿了出來,
加入傳說中的醬油1匙、酒1瓶蓋、塩和胡椒粉適量,
因為怕味道太淡,
所以我又加了些許花椒粉,
根本是在亂搞一通。

3。他們說要把豬絞肉甩出筋性,
我不太清楚什麼叫甩出筋性,
是要把豬絞肉甩成黏黏稠稠的嗎?
也不管三七二十一,
我把傳說中的調味料加進去拌勻後,
就抓起絞肉拼命的重覆甩來甩去,
然後,
冰進冰箱20分鐘,
因為綜合大家的說法,
說要先讓絞肉冰鎮一下,
等一下才好包!

4。等到高麗菜出水的差不多了,
我的絞肉也冰的差不多了,
把高麗菜洗去塩份後,
瀝乾放進絞肉裡拌勻,
接著,
就要開始包水餃了!

照著別人的說法,
拿一張保鮮膜舖在等一下要放水餃的盤子上,
我也不曉得為啥要這樣做,
大概是防止水餃黏在盤子上吧!

雖然我們都知道水餃要怎麼包才漂亮,
但是兩個人硬是要亂搞,
包了一堆奇怪的形狀,
有水晶餃形、燒賣形、貝殼形、元寶形、星形、太陽形....
還有一堆不知道什麼形狀的水餃,
總之就是亂包一通就對了!


每包好一盤,
我就先拿去冷凍庫放,
等到有一點硬度的時候,
才全部掃進袋子裡,
聽說這樣可以防止水餃全黏在一起,
還蠻有效的!

昨天才包水餃,
今晚馬上來驗收,
新鮮的水餃果然不一樣,
以前冰很久的冷凍水餃都要加3次冷開水才會煮熟,
這剛包好一天的水餃,
才加第一次水而已,
就全熟透了,
而且都沒有皮破餡流的,
可見形狀雖然奇怪,
但黏合水餃皮的功力還不錯!

吃了一盤,
以下是下次要改進的:
1。味道還不錯,
只是有一點淡,
看來在醃絞肉的時候醬油要再多放些!

2。高麗菜切太碎了,
原本想要的脆脆口感頓時減了大半,
下次切大塊一點好了!哈哈!

以上就是這次胡搞一通包水餃的實錄!

8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