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三個星期前,
吃了嫂嫂特製的愛心牛肉麵後,
我就決定,
有一天我也要自已做!

沒想到那天這麼快就來了!
就在幾個小時前,
我和G先生才吃完 Lisa牌紅燒牛肉麵,
外加一起熬的魯味!

能在美國吃到自製台灣口味的牛肉麵,
我都感動的要哭了!

牛肉麵看起來很難,
其實一點也不難,
最難的部分,
應該是等牛肉熬成入口即化的那段時間吧!

看著食譜,
每個人講的都不一樣,
都不曉得要聽誰的,
那就來個綜合Lisa牌的好了!

材料:牛肉5塊、薑6片、蒜頭6顆切片、蔥2支切段、辣椒3根、紅蘿蔔2根、白蘿蔔1根、蕃茄3顆、魯包2包、1500cc的水
調味:辣豆瓣醬3匙、辣椒醬1匙、米酒3瓶蓋、醬油3匙
魯味部份:海帶1盒、白豆干1包、油豆腐1包、麵腸1盒、水煮蛋5顆

1。把牛肉洗淨切塊,
因為我也不知道要放多少,
所以就從冰箱隨手拿了5小塊牛肉,
切成一堆兩口左右的大小後,
就放進熱水裡燙一下,
等到肉的顏色變淺就立刻撈起,
這個動作好像只是要去除血水之類的!

2。準備薑6片、蒜頭6顆(切片)、
蔥2支(切段)、辣椒3根(從中間劃一刀),
然後全丟到熱油鍋裡爆香。

3。再加入3匙辣豆瓣醬、1匙辣椒醬、
切好的紅蘿蔔2根和白蘿蔔1根一起炒香。

4。把所有的東西,
全放進大鍋子,
另外放進魯包、1500cc的水、
米酒3瓶蓋、醬油3大匙,
因為我想多吸收茄紅素,
所以又放進了切成大塊的蕃茄3顆
然後,
就用大火讓它滾啦!

大火滾了之後,
就轉成小火,
接下來就是考驗耐心的時刻了,
因為要等牛肉熬到入口即化,
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
我大概花了2小時不停的在書房及廚房間走來走去。

因為想省電,
所以我熬了50分鐘後就熄火,
讓剩下的餘溫去悶熱食物,
大概過了半小時後,
再去轉開成小火繼續熬,
又過了半小時後再熄火,
讓餘溫再悶,
然後,
就變成紅燒牛肉湯了!

因為G先生也想吃魯味,
所以在一開始就把海帶、白豆干、油豆腐、
麵腸和水煮蛋一起丟下去熬,
然後,
除了有紅燒牛肉湯外,
又多了一堆紅燒魯味!

喝了一口湯,
啊~~就是這個味!
就是這個味!
蔬菜的甜都融合在湯裡了,
辣椒的麻味在嘴巴裡發酵,
又香、又甜、又辣!

再試試牛肉,
Oh~~
My~~
God!
雖然不是真的有入口即化那麼誇張,
但也非常接近了!

配著同一鍋熬出來的魯味~~
媽!我又出運了!

這樣做出來的量, 夠2個人吃7~8餐!

2009/8/10才發現,
原來我用的是牛排肉,
我還一次拿5塊!
真是太奢侈了!
太奢侈了.....
不過真的好好吃喔!

9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