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有不敢吃的食物,
有人不敢吃青椒、
有人不敢吃紅蘿蔔。

我以前不敢吃茄子,
因為我娘每次做出來的茄子都是軟軟,
吃進嘴裡的感覺有點噁心,
所以印象裡,
直到高中了,
我還是不敢吃茄子,
可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又敢吃茄子了,
人真的是很奇怪的生物!

今天下午就要出發去南加玩了,
所以上個星期時我們就把冰箱的菜清空了,
不然等到我們這幾天玩回來,
冰箱的蔬菜大概也都爛光了!

上星期清空的,
還包括了星期三國際美食交流日的"蠔油涼拌茄"
做法一樣很簡單,
沒辦法,
我的智商只夠做簡單的料理!

材料:長茄子、蒜頭、辣椒1根
調味:蠔油2大匙、米酒1瓶蓋、糖1小匙、雞粉適量、水60cc、太白粉水

1。茄子洗乾淨,
切成你想要的大小,
然後放進滾水中燙到軟,
撈起來後馬上浸到冰水裡面。

2。熱鍋,
把蒜頭和辣椒切末,
然後丟進鍋子裡爆香。

3。先加入60cc的水進去拌一下,
再把剩下的調味料全丟進去煮到水滾,
調一些太白粉水進去勾芡一下。

4。把茄子從冰水中撈出來擺盤,
淋上剛剛勾芡好的蠔油汁。

茄子冰冰的,
搭配醬汁,
整個很清爽,
但是吃慣重口味美食的G先生卻嫌味道不夠重,
我看只有你在嫌而已,
人家阿豆仔吃的很開心啊,
我也吃的很開心勒!

若是重口味的人,
請自行加重蠔油、辣椒和蒜頭的比例。


8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