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
還記得敦化南路上十里坡的炒餅嗎?

我還記得!

2007年的10月,
我才剛進宏電達半年,
那時的員工旅遊是去日本,
可惜我年資不夠久,
自付額超出預算,
所以就留在台灣顧公司!

公司其實沒剩下多少人,
大部分的員工都去日本玩了,
要是我年資夠免自費,
那我也會去!

中午,
在敦化南路上的巷子內,
有間叫"十里坡"的小店,
我在這裡,
第一次看到了炒餅,
也第一次嚐試了燴餅。

很美也很特別的回憶!

沒想到,
"餅"
也能這樣料理!

上次的國際美食交流日,
Ryan送我們的那一大包墨西哥餅皮,
除了早上拿來做"蛋餅"外,
晚上我又拿來做了"炒餅"

材料:墨西哥餅皮、小白菜、辣椒2根切片、蒜頭切片
調味:雞粉、塩、沙茶醬2大匙、熱水

1。餅皮一片,
用剪刀剪成小塊的長條狀,
我是剪成約5公分長、1公分寬的大小。

2。先把蒜頭片和辣椒片丟進鍋中爆香,
丟進洗好切好的小白菜炒一炒,
再把餅皮也丟進去一起炒。

3。沙茶醬2大匙加一點熱水喇喇ㄟ,
加進鍋內拌勻,
等到小白菜也熟了,
餅皮也軟了,
就可以加些雞粉和塩調味了!

因為餅皮吸收了湯汁,
所以呈現溼軟的狀態。

這炒餅雖然沒有麵條的Q勁,
但有部分因為溼潤而黏在一起,
有點像是薄型的麵疙瘩,
只是沒那麼硬,
反而很軟!


我已忘記當初十里香的餅味了,
但這墨西哥餅皮做出來的"炒餅"
味道還真不錯!

題外話,
在洗小白菜時,
意外的發現菜葉上有小愛心!
是哪隻菜蟲那麼厲害!


9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