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
食譜是寫給我自已看的。

因為很怕這次做出來很好吃,
結果下次忘記調味的比例或順序,
導致變成一盤ㄆㄨㄣ,
所以每次只要做出有fu的新菜色,
我就會寫下來。

像這次的蒜頭雞湯就很有fu,
所以我又來寫無名了!

材料:雞腿2支、蒜頭18顆
調味:米酒4大匙、塩適量、雞粉適量

1。雞腿洗淨,
放入滾水裡燙個6、7秒後,
撈起來備用。

2。起油鍋,
放1/3的蒜頭進去炸一下,
炸到變金黃色後撈起。

3。煮一鍋熱水,
水滾後,
把雞腿、炸過的蒜頭和新鮮的蒜頭全丟進去,
用小火慢慢燉。

4。大概燉40分鐘左右後,
加入米酒、塩和雞粉調味,
再悶一下即可。

整個湯頭超讚,
蒜頭和雞腿的甜味都流進湯裡了,
又因為燉煮過的關係,
所有的蒜頭都綿的入口即化,
而且都很甘甜,
又因為有部分的蒜頭先炸過,
所以整個蒜香很濃厚。

雞腿也是軟嫩到不行,
真的很讚。

媽!妳不用寄鐵牛運功散給我,
我已經出運好多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sa & Gary 的頭像
    Lisa & Gary

    Lisa。愛我兒。愛旅行

    Lisa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