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剛剛,
三個多小時前,
我和G先生才剛吃完和風雞肉咖哩飯!

不知道為什麼,
我很喜歡吃咖哩,
大概是因為研究報告指出,
咖哩可以預防老人痴呆吧!
所以我要提早吃,
以防萬一!

材料:洋蔥2/3顆、美國細紅蘿蔔2條、馬鈴薯1大顆、白色和褐色洋菇各3朵、雞腿2支、水900cc
調味:Vermont Curry 中辣的半塊(約125g)

1。洋蔥切丁,
細紅蘿蔔切塊,
馬鈴薯去皮後切塊(切比紅蘿蔔大些),
洋菇洗淨切片,
雞腿去骨切塊。

2。先把洋蔥丁丟進熱鍋裡,
炒到有洋蔥味跑出來後,
再把紅蘿蔔塊丟進去一起炒,
一樣炒到有紅蘿蔔香味跑出來。

3。直接加入900cc的水,
水滾後,
轉中小火,
再煮個20分鐘左右,
把馬鈴薯塊全丟進去滾。

4。20分鐘後,
轉小火,
把鍋子移出火源,
丟進咖哩塊後,
再把鍋子移回火源,
放進洋菇片,
繼續用小火滾。

我也不知道為啥丟咖哩進去時要移離火源,
咖哩盒子後面是這樣說的,
那就照做吧!

咖哩丟進去後,
要不時的攪拌,
以防黏底。

5。再過20分鐘後,
可以防老人痴呆的和風咖哩醬就完成了。

因為這鍋絕對吃不完,
為了方便下次食用,
所以雞肉是另外燙熟,
並非和咖哩一起煮。


當我準備裝盤時,
聽見G先生從房間跑過來的聲音,
於是趕緊叫他站住,
我跟他說在我裝盤完成前,
他不可以走進廚房!

他就一直問為什麼不能進來、
為什麼不能看我裝盤、
味道這麼香,
要他站在廚房外簡直是折磨....blabla之類的!

拜託!
要是讓你進來看我裝盤,
那等一下看到這大盤子時,
怎麼會有驚喜的感覺!

洋蔥已經煮到看不到了,
馬鈴薯很"桑"
紅蘿蔔很軟,
洋菇很對味,
配上剛燙好的雞肉,
和熱騰騰的日本米...

好吃到我最後還拿盤子起來舔!

剩下的咖哩,
現在在冷凍庫內,
大概還可以供2人飽餐一大頓,
我看下次就來個藍帶豬排哩好了!

如果我弄的出藍帶豬排的話!

啊!對了,
下次弄個大辣的好了,
這次只有中辣的,
好像沒有很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