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大蝦5隻、洋蔥1/3、花椰菜數朵、麵包粉
麵糊:蛋1顆、麵粉100g、牛奶100cc、泡打粉3g、塩適量

1。把該洗的洗一洗後,
洋蔥切成圈。
花椰菜切小朵。

大蝦脫去全身衣服,
只留下最後一節的殼別脫,
在蝦腹和背的地方劃個3、4刀,
主要是要把筋之類的切斷,
這樣子蝦子才會拉直。

劃的時候會聽到筋被切斷的聲音,
我第一次聽到時覺的超神奇,
要徹底執行,
不然就會像我一樣,
有幾隻還是彎著腰的!

可惜沒有芋頭、地瓜、茄子和香菇,
不然整盤的視覺效果一定更讚!

2。蛋1顆打成蛋汁。

3。麵粉、泡打粉、塩一起過篩後,
加入蛋汁喇喇ㄟ,
再加入牛奶也喇喇ㄟ,
就變成麵糊了!

4。依序把所有材料放進麵糊裡,
均勻的裹上麵糊後,
再均勻的裹上麵包粉(作法在最下面)

5。然後丟進油鍋裡炸,
大蝦炸到呈現金黃色左右即可。
洋蔥很快就好了,不用炸太久,大概10~15秒。
本來以為花椰菜會需要比較久的時間,
因為菜莖是硬的,
結果比想像中來的快。

炸的時候,
不要吝嗇放油,
好幾次就是油太少,
結果食物沾到鍋底的黑雜質,
變的不好看!

怎麼辦,
好有日式天婦羅的fu喔,
只是醜了點。

不過,
洋蔥圈好像是屬於美式的厚!


蝦子本來就很大尾了,
沾上麵包粉後看起來更大,
洋蔥圈又軟又甜,
花椰菜出乎意外的軟嫩。

多虧G先生吵著要慶祝,
我才能實現做天婦羅的想法!

因為單吃太油膩,
所以我還弄了一盤高麗菜絲,
想要做出像餐廳那樣的細絲,
一點也不難,
只要用削水果的削刀就好了,
刨出來的菜絲保證超有fu!

在裝盤食用之前,
我是都一直讓他泡在冰水裡,
聽說這樣比較能保留脆度!


*************************************
土司做麵包粉:
因為加裡剛好有土司,
所以就拿來作麵包粉了,
為啥要作麵包粉,
因為這樣炸出來的成品,
看起來比較有料,
也比較酥。

作法很簡單,
把土司拿去冷凍庫冰,
等到變硬後,
拿出來撕小塊一點,
丟進果汁機攪個幾下,
就全碎散了,
麵包粉就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