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啦!
成功啦!
我成功啦!

這大概算是我在點心界裡,
第一次,
從最基本的材料到成品,
最成功的一次!

媽!
原來我還是有做點心的潛力!

材料:蛋2顆、低筋100g、泡打粉1小匙、糖40g、牛奶40g

1。把蛋加入糖打發,
在打的過程中,
蛋汁會變成泡沫,
而且一直澎脹,
打到變成帶點白的淺黃色即可。

還好之前Danny有給我們一組電動打蛋器,
光用電動的就到了好幾分鐘,
要是純手工下去打,
我大概會到手斷吧!

2。打發後加入牛奶,
一樣用電動打蛋器稍微攪拌均勻。
聽說再加蜂蜜更好吃,
可惜我家沒蜂蜜!

3。低筋麵粉和泡打粉過篩,
加入剛的蛋沫之中,
用湯匙攪拌到看不到粉粒。

4。熱平底鍋,
免放油,
用喝湯的湯匙舀一匙蛋糊,
垂直定點倒進平底鍋內,
它自已會變成一個圓形,
用中小火煎個幾秒。

網友說要等到蛋糊煎到冒小泡後再翻面,
但我都大概煎個2、30秒後,
用小湯匙去翻邊邊,
看一下顏色,
如果邊邊很容易就翻起,
而且覺得顏色對了,
就翻面!

翻面後的景像超妙,
餅皮會馬上、瞬間長高,
超可愛的!

5。煎好後,
中間夾入紅豆餡就好了!

 

煎好第一片餅皮後,
我拿起來試吃,

好妙喔!
怎麼有雞蛋糕的味道,
難道雞蛋糕也可以這樣做出來嗎?
下次來試試!

我大概煎了24片直徑5cm左右的餅皮,
做了12個迷你銅鑼燒!

Ryan和Mariana對於這銅鑼燒很感興趣,
他們從來沒吃過,
還要跟他們解釋這是小叮噹最愛的食物,
整個超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