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熬了牛肉湯,
煮了紅燒牛肉麵,
和G先生兩人正準備大快朵頤時,
門外卻傳來了開鎖聲!

剛開始,
以為是鄰居回來了,
結果越聽越不對,
那個開鎖聲,
好像是從我家大門傳來的!

我和G先生對看了一下,
心想我們兩個都在這,
那現在在開我家門的是哪位?

我很沒種的縮在椅子上,
G先生則是壯了膽,
輕聲的走過去,
開了玄關的燈,
客氣的和對方打了招呼,
結果沒人回應,
但,
門鎖還是繼續被嚐試著要打開!

我嚇死了,
當時心想是不是該拿把菜刀防身!
防狼噴霧劑跑哪去了!
要不要打911!

8點多的晚上,
天都暗了,
從門孔看出來,
也不是很清楚,
G先生說他看到一個沒穿上衣的老人,
是在演鬼故事嗎?
那菜刀、防狼噴霧劑和911不就沒用了!

還好今天G先生早下課,
要是只有我自已一個人在家的話,
大概會嚇到哭吧!

僵持了一陣子後,
開鎖聲停止了,
從窗邊偷瞄,
只見一個只穿短褲、有點狼狽的老人,
默默、慢慢的走下樓,
然後離去!

是遊民吧!
事後我和G先生猜想著,
他大概是肚子餓,
又剛好聞到紅燒牛肉麵的味道,
所以才上樓來,
想開門進來吃一碗!

他只穿短褲耶,
那冬天怎麼辦?
他沒有家嗎?
他沒家人嗎?
那他餓了吃啥?
冷了穿啥?

雖然很可憐,
也很同情他,
不過為了人身安全,
還是準備防狼噴霧劑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