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煮這個肉燥,
完全是因為我想做碗粿!

肉燥跟碗粿有什麼關係?
是沒關係,
不過和跟肉燥一起煮的那顆蛋有關係!

因為G先生不喜歡鹹蛋黃,
所以我想在碗粿裡放魯蛋;
然後為了碗粿裡的蛋,
我煮了肉燥!

整個非常隨性!

不過既然要做,
那就順便來一碗肉燥飯吧!

材料:豬絞肉200g、香菇3朵、蔥1支
調味:醬油7大匙、蠔油膏1.5大匙、水150cc、油蔥酥

1。香菇和蔥切小塊後,
丟進熱油鍋裡爆香,
再丟進絞肉炒至變白。

2。加入醬油、蠔油膏、水和適量油蔥酥。

噗!
只有兩個步驟耶,
然後就等它滾就好了!

味道依個人喜好調整,
像我調到我可以接受的鹹度時,
G先生卻嫌淡了些,
真是個吃重鹹的傢伙!


整個很下飯,
我煮好肉燥的當天,
也順便煮了一碗公的飯,
結果和G先生兩人居然在餐桌上搶起飯來,
哈哈,
還好有夠吃,
不然明天社會版大概會出現:「兩夫妻為了肉燥飯打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