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
為了碗粿的魯蛋,
所以煮了一小鍋肉燥!

昨天,
為了把魯蛋用掉,
所以做了2碗"碗粿"

翻出了大概是半年前買的再來米粉,
沒想到包裝後面,
就有介紹怎麼做碗粿!

材料:香菇、魯蛋、菜圃、肉燥
粉漿:再來米粉100g、太白粉1小匙、冷水360cc、塩適量

1。把粉漿的材料全部混合,
然後用中小火慢慢加熱,
邊加熱要邊攪拌,
直到粉漿變濃稠。

2。把材料擺進容器中,
加入粉漿至八分滿。

3。放進大同電鍋,
外鍋放2米杯水蒸熟。


粉漿變濃稠的那瞬間超快,
一開始還很稀,
我邊攪邊想是要等多久,
已經喇半天了還不變稠。

結果突然之間,
稀粉漿整個像是跳過中間步驟一樣,
瞬間變超稠,
我馬上把鍋子拿離火源,
看著那鍋像漿糊的粉漿,
我心想,
包裝後的說明書是不是在唬爛人啊!

管他的,
反正我家有正露丸和張國周,
要不,
我還可以打911。

蒸好後,
我打開電鍋的蓋子一看,
這是什麼鬼啊!
怎麼還是一副軟趴趴、稠呼呼的樣子啊!

照這情形看來,
正小姐和張先生應該會派得上用場!

這2碗碗粿在室溫下,
一直放到G先生9點多下課回來,
也經歷了一個多小時,
沒想到此時,
碗粿居然變正常了!

原來,
碗粿不是蒸熟馬上吃,
而是要放一陣子,
等涼了之後,
它才會進化成可以吃的碗粿啊!

這是在演神奇寶貝嗎?

總之,
G先生下課後的宵夜,
就是...
"神奇碗粿"
一碗!

順道一提,
判斷是否蒸熟的方法,
就是用一根筷子插入碗粿中,
拔起後如果還有粉漿沾粘著,
表示還沒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