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買了一磅的豬絞肉,
其中的一半拿去煮了肉燥,
另外的一半,
一直放在冷凍庫中!

因為本人我非常的三心二意,
一下子想做漢堡肉、
一下子又想做獅子頭、
一下子想做瓜仔肉、
一下子又想做麻婆豆腐!

由於常有N種菜色盤旋在我腦中,
所以我一直拿不定主意,
因此,
那半磅的豬絞肉就一直躺在那!

唉!
下輩子,
我可以不要再當雙魚座嗎!

這個星座雖然很女人、很感性,
但是,
也太容易優柔寡斷了吧!

像今天,
明明就打定主意要做瓜仔肉了,
結果在做到蒸熟的前一個步驟時,
看到那黏呼呼的肉團,
我又想改做瑞典丸子了!
Orz....

材料:金蘭小菜心罐頭、豬絞肉200g
調味:塩、雞粉、香油1大匙、醬油膏2大匙

1。撈出約半罐左右的菜心,
放在砧板上剁碎。

2。剁碎的菜心加入絞肉,
和所有調味後,
仔細的拌勻。

3。拌勻後,
抓起肉團,
往容器裡摔打個幾下,
讓它更黏稠。

4。整坨放在蒸碗內,
倒入1/3左右的罐頭汁,
放進大同電鍋,
蒸1米杯的水。


G先生居然跟我說,
他沒看過瓜仔肉是一整坨的,
他所看到的都是像肉燥這樣散散的!

可是,
可是,
我從小在中部看到的瓜仔肉都是長這樣耶,
連我阿媽做的都是長這副德性!

難道瓜仔肉在北、中、南部的長像都不一樣嗎?

本來沒有抱太大的期望,
因為我記得在半年前,
我也用差不多的東西做了貢丸,
可是做出來沒啥味道,
結果這次,
整個大成功!

超有味道的,
而且粉下飯,
哈哈,
還好這次菜有煮比較多,
不然又要像上次的肉燥一樣,
兩人搶飯吃了!

順道一提,
肉團蒸完好像有縮水了一點,
不過還是有我兩個拳頭那麼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