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吃親子丼,
是去日本找俐文姐姐和Katsu玩時,
在淺草的街上吃的!

在這之前,
我一直以為親子丼,
就是爸媽帶小孩一起享用的飯叫親子丼!

我那次點親子丼的時候,
還很心虛的想,
我不是跟我爸媽來耶,
我也沒有帶小孩來耶,
店家會不會覺得我是來亂的!

後來邊吃的時候,
俐文姐姐才告訴我們,
所謂的親子丼,
"親"代表的是雞,
"子"代表的是蛋,
這道料理有雞又有蛋,
所以才叫親子丼!

噗!
原來是我在耍智障,
什麼親子一起吃的飯,
人家跟本不是那個意思!

材料:棒棒腿2支、蛋1顆、洋蔥半顆
調味:水90cc、醬油3大匙、味醂2大匙、糖半小匙、雞粉、塩

1。棒棒腿去骨切小塊;
洋蔥半顆切絲;
蛋微微打散即可,
攪個10下就差不多了。

2。把調味所需材料煮滾,
放微涼後,
倒一點出來醃雞肉(15分鐘)

3。剩下的調味汁再次煮滾,
依序放入洋蔥,
和醃好的雞肉。

4。雞肉熟後,
倒入一半的蛋汁,
蓋上鍋蓋,
等蛋汁凝結後,
再倒入另一半蛋汁,
蓋上鍋蓋,
熄火。

哈哈,
蛋悶太多秒了,
不夠滑嫩,
下次要改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