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菇,
我買了洋菇,
但是我只會做洋菇義大利麵,
或者把洋菇丟進火鍋裡,
再不然就拿來當配角!

那天無意間在youtube,
看到這"Stuffed Mushrooms"
聽說這是一道義大利前菜,
看起來很簡單,
那就來做做看吧!

材料:
洋菇.............mushrooms
洋蔥1/4顆........1/4 onion, finely chopped
蒜頭1瓣..........1 garlic clove, finely chopped
羅勒.............basil


1。左手拿穩洋菇,
右手握著蕈柄,
輕輕搖晃兩下,
蕈枘就會自動掉下來。

以往都是直接把洋菇拿來切片,
所以這是第一次看到蕈柄脫離蘑菇的樣子,
原來是一個凹洞啊!

2。把洋蔥、蕈柄、蒜頭分別切碎後,
依序入鍋炒香,
因為個人嗜辣,
所以我另外加了碎辣椒粒。

3。用湯匙把炒料填進洋菇的凹洞裡,
烤盤抹一層很薄的油,
放上填好料的洋菇。
(抹油的目的是以防洋菇黏住盤子)

4。放進預熱375F/190C的烤箱,
烤個20~25分鐘。

5。食用前灑上一點羅勒。


從烤箱拿出來的時候,
我心裡的OS是:「完蛋了!」
因為看那樣子,
填料的上層有一點點的焦色,
洋菇看起來好像烤乾了!

膽戰心驚的拿起其中一顆,
一口氣整顆往嘴裡塞去!

「噗滋~~~~」
如果我嘴巴的觸覺沒錯的話,
我非常確定那是水噴出來的意思!

嚇死我了,
還以為會乾巴巴的,
到時又被G先生嫌,
沒想到水分是整個用噗滋的,
好juicy喔!

我沒在義大利餐廳吃過這道,
也不曉得味道是不是正確的,
不過,
至少這個版本的Stuffed Mushrooms很好吃!

下次再來試別的版本的好了,
聽說還有cheese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