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的中秋節,
可以連放四天,
所以早在一個多月前就在計畫要去哪渡假了!

剛好八月初的時候,
俐文姐姐和Katus有回來和我們一起去阿里山玩,
然後在我們送他們去機場坐飛機的時候,
舜人隨口說了一句,
不然中秋節去日本好了!
然後.....就真的成行了!

一知道我們想要去日本,
詹媽就很極積的幫我們問機票,
但是剛好適逢連假,
所以不論是長榮、國泰、日空、日亞航...
所有的機位都已客滿!
Orz.................

於是詹爸建議,
我們可以21就去,
雖然要多請半天或一天的假,
但是機位比較好訂到,
而且又可以多半天的時間玩!

於是我們終於在九月初的時候,
後補到了9/21下午去,9/25中午回來的班機!

終於到了要出發的當天,
跟公司請了半天的假,
中午十二點一到,
電腦一關,
馬上就下樓跳上車,
一路狂奔回桃園!


到家後,
再由詹媽載我們去機場。
我們的班機原是15:10,
結果好像delay到快四點才起飛!

這是我們坐的ANA班機


起飛不久,
空姐就送來了飲料和小餅乾


接著沒多久,
又送上了今日的晚餐,
此時我的手錶上才顯示近五點而已!
整套餐點除了那兩片火腿、那塊豆腐和甜點外,
其他的都不怎麼好吃!> <


大約日本時間20:00出頭左右,
我們就抵達成田機場了,
領了行李出了關,
俐文姐姐已經在外頭等我們了,
買了20:43往新宿的JR卷,
我們在日本這五天四夜的旅遊正式開始!


JR線的車內,
實在是乾淨、整齊、明亮的不得了,
而且在進入車廂之前,
還有一個行李專用的空間,
乘客可以把行李放在這個空間裡,
這樣才不會把車廂內的走道佔滿行李,
實在是貼心、方便又美觀!


因為到新宿還有一個多小時的車程,
所以我們在JR線的餐車上買了3瓶啤酒,
日本的啤酒居然有標示熱量耶!
不像台灣完全都不標示。
而且罐子上頭還有給盲人專用的"點字"
實在是太貼心了啦!


從新宿下了JR之後,
我們拖著2個大行李箱,
還有一大袋要送人的月餅,
隨著俐文姐姐登上了往澀谷的電車,
日本的電車一樣乾淨、整齊、明亮,
而且坐椅居然是有著短毛的布料材質!

在電車即將開動之前,
俐文姐姐打了通電話給Katsu,
問問他是不是下班了,
來不來的及坐上我們這班電車,
電話才掛完沒多久,
Katsu就從容的從車廂外走進來,
他才剛下班呢!
而現在是日本時間22:20左右!

從新宿到俐文姐姐他們住的地方,
坐電車只要5分鐘就到了,
出了車站後,
走路也不用一分鐘,
實在是有夠近的!

放好行李後,
俐文姐姐和Katsu帶我們到附近的居酒屋吃宵夜,
我們到的時候是呈現客滿的狀態,
要是沒有先訂位,
我看可能吃不到吧!

一坐下來,
連菜單都還沒看,
Katsu馬上點了四杯生啤酒,
哈哈,Katsu你真是有夠融入這個酒鬼家庭的!

四杯生啤馬上就送上來了,
大大透明的玻璃杯內,
透出金黃的顏色,
上層則是一層綿密的白色泡沫!
喝了一口,
哇賽!
啤酒好順口!
泡沫好棉細喔!
比金牌好喝耶!
要是以後喝不到怎麼辦!


在中、英、日文參雜的閒話家常之下,
我們的餐點一一被送上來了!

一小團麵,
點綴些青綠色的葉菜,
最上面那層紅色的是甜中帶點微酸的碎蕃茄,
中間那個綠色的,
我和舜人一開始以為是芥茉,
我想說那麼一大坨會嗆死人吧!
結果那居然是酪梨泥,
這道小麵團搭配蕃茄和酪梨泥,
吃起來非常爽口、開胃!
就此打開了我之後這幾天餓鬼上身的命運!


這道湯分成四小碟後,
大概只有7、8口的湯量,
Katsu說這是沒有放任何調味料的,
完全是以蛤蜊的原味來烹煮,
其味道之鮮甜實在是太美味!


下面這個是銀杏,
我還以為銀杏都是拿來加在奶粉或營養品裡,
沒想到還可以直接吃!
這是用鹽料理過的銀杏,
吃的時候,
只要輕輕的把外殼撥掉就行,
雖然外面是用鹽烤過,
但裡面的果實吃起來卻是甜的,
剛入口時會有一點點微微淡淡的苦味,
但之後就會變成甜的了,
非常好吃又養生的一道料理!


這生魚片該用什麼來形容呢!
用"晶瑩剔透"如何?
三、四種生魚片透著油亮的光澤,
看起來就很好吃!
生魚片一入口,
雖不到入口即化的誇張程度,
但輕輕一嚼就綿掉了!
他們說右邊那個是鯖魚,
我以為鯖魚比較常見的料理方式是用烤的,
沒想到還可以做成生魚片!
我聽詹媽說過,
鯖魚如果沒有料理好的話,
會有苦苦、臭腥的味道,而且會有毒,
但看樣子,
這個鯖魚是處理的非常漂亮,
吃進去只有甜味,
沒有第二個味道了!
那個透抽我沒吃到,
因為當我咬完其他道菜,
回過頭來要吃的時候已經差不多沒了!><


別看這道菜看起來有點焦焦的就以為不好吃,
這個肉包金菇一吃下去,
整個汁都噴出來了!
一點也不乾,
湯汁還完整的保留在金菇裡,
厲害厲害!


我忘了這是啥,
可能是山藥或芋頭之類的,
是在台灣沒有吃過的食物!
配著一旁特調的鹽,
很特別的口感,
綿綿的,
後面那個香菇一樣一口咬下,
湯汁會在嘴巴裡噗滋一聲噴出來!


這是味噌烤鱈魚,
帶著邊邊微焦的鱈魚,
配上清爽的蘿蔔泥和濃濃的味噌味,
很香、很日本、很好吃!


大家可以看到這時我的臉還算瘦!
好吧,我承認有點腫了!
不過等我寫到最後一天的時候,
那個才叫"腫"
敬請期待........><


吃的很飽,
喝的非常足了之後,
我們慢慢的步行回家,
在回到家之前,
我們多走了一小段路到超市去買了些東西,
然後就回家玩Wii了!

回到家已經是9/22凌晨00:40分了!
大家把剛買回來的啤酒和下酒菜準備好,
就開始了Wii保齡球大賽!


因為我和舜人的畫像還沒有建立,
所以在大家的七嘴八舌之下,
我和舜人的Wii娃娃很快就完成了,
如圖所示,
第2個是舜人,還算有像!
第3個是俐文姐姐,也還不錯!
第4個是Katsu,非常像,待會有特寫!
第1個就是我啦,好像不太像耶!我沒有綁兩坨頭髮吧!


因為剛買的啤酒沒有居酒屋的那麼綿細好喝,
所以我不太愛,
因此Katsu幫我特調了"烏龍茶酒"
簡單的說,
就是一般的烏龍茶加上某種酒類,
因為當時有點微醺,
所以沒有很仔細的看是什麼酒!


這個烏龍茶酒,
實在是太得我心啦!
好喝、順口、又不脹氣!
這個週末他們會回來,
到時要好好問一下,
下次我自已來調!


最後來個Katsu特寫吧!
看看他的Wii娃娃和本人到底有多像!


哈哈,超像的吧!
我現在只要看到Katsu的人或照片,
腦中就會不自覺的浮出他的Wii娃娃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