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起床,
四個人輪流梳洗打扮後,
10:50分我們就已經在往明治神宮的電車上了!
這裡不論是短程的電車,
或是長程的JR線,
都只要在一旁的售票機買好票,
然後放入通關的感應器就可以過去了,
完全沒看到有任何票務人員在收票!


大概只坐了兩站就到了,
下了車後,
我們先在一旁的coffee shop買了冰可可,
然後再走個3、5分鐘就到達明治神宮的後門了!
踏在滿是小碎石子的路上,
兩旁種滿茂密的樹叢,
實在很難想像,
在這個市中心的地方,
居然會有個像森林般的綠地!


走了一小段綠色隧道,
在我們即將踏進明治神宮前,
有一個重要的儀式要先進行。

在一旁有一個小亭,
下頭有個方形的水池,
我們照著姐姐的指示,
拿起上頭的小杓子,
把裡頭的水接滿,
然後先洗左手,
再洗右手,
洗完後再倒點水到手上,
在倒的同時,
嘴巴要靠過去喝點水,
然後再把杓子立直,
讓裡面剩下的水流掉,
就完成了洗手的程序!


明治神宮前有個好大的廣場,
有好多人來這邊參拜!


一旁有個祈願文納所,
上面掛滿了每個人想祈求的願望!
我本來想寫,
可是買完御守後就忘了!><


今天天氣很好,
我們的運氣也很好,
看到兩、三隊新人在這邊舉行結婚儀式!
遠遠的就看到一長排的隊伍,
很安靜、整齊的走進來,
那感覺還真是怪異,
明明是結婚,
卻靜的不像在辦喜事!
一想到以後Katsu和俐文姐姐結婚,
我們就是要這樣乖乖的排成隊伍跟在後面走,
我就覺的很好笑!


新人的傳統服裝也很特別,
女方穿著全白的和服,
俗稱叫「白無垢」,
男方則是穿著有家徽圖案的「紋付」
感覺就非常的神聖、莊重,
以後Katsu和姐姐結婚時,
也要穿這樣子!
好期待哩!


11:30左右,
我們從正門慢慢步出了神宮,
在一旁看到了一片酒樽牆,
聽說這面牆是用每年得獎的酒堆疊出來的,
每樽酒外層都有不同的文字和圖案,
一眼望過去,
非常的美麗!


沿著茂密樹蔭下的碎石子路走了一陣子,
我們出了明治神宮的範圍,
再往前一點,
就來到了年輕人的聚集地:竹下通!


這裡可謂是年輕人的天堂啊!
整齊的街道上,
擠滿了來逛街的人群,
才走沒多久,
就看到這間讓我口水流滿地的可麗餅店!
各式各樣的可麗餅模型一字排開,
這....根本是引餓死鬼犯罪嘛!


再往前一點,
這家店也太.....over了吧!
各種誇張的服飾就這樣大喇喇的擺在店門口,
就算是送我一套,
我也不敢穿出門,
但是這裡的年輕人有夠猛,
能夠穿著這種服裝,
再頂個大濃妝出門,
一點也不會在意別人投射過來的眼光,
只能說佩服!佩服!
而且這種人還不算少,
剛剛就看到了好幾個!
太猛了!


走著走著,
來到了表參道,
這條馬路上充斥著各種名牌,
不論是CHANEL、LV、PRADA.....等應有盡有,
根本是女人的天堂!


此時也差不多下午一點了,
在詢問過我們的意見後,
Katsu帶我們到附近的小店吃拉麵,
雖然不是什麼高級的拉麵店,
但這樣才能體驗日本平民的生活!


日本的物價真不是普通的高,
隨隨便便路邊一碗拉麵要將近台幣200元,
Katsu幫我點了味噌拉麵,
幫舜人點了正油拉麵,
吃來吃去還是我的味噌拉麵好吃!
濃郁的味噌味,
配上QQ的麵條,
差點就讓我把整碗清空!


舜人的正油拉麵又叫大海拉麵,
喝前一、兩口的時候感覺還不錯,
但因為魚的味道太重,
所以連續喝會覺的有點噁心!


另外有一點讓我非常不解的是,
四碗拉麵明明就很多了,
Katsu卻又多叫了兩份餃子,
姐姐解釋說,
日本人的習慣就是吃拉麵配餃子!
既然是這樣,
那為什麼日本胖子還是那麼少啊?


吃完了中餐,
又繼續走路、逛街、走路、逛街...
大約在四點半左右,
我們回到了家中,
一方面是因為晚上要和他們兩人的台灣朋友吃飯,
所以要早點回來準備!
另一方面是大家都真的累到不行了,
所以要回家休息一下!
大家可以從這3個人迷矇的眼神看出,
我們今天真的走路走的非常累!


休息夠了,
我們依約在六點半左右,
來到了這間位於表參道附近的"鳥良"
和他們的台灣朋友一起入坐後,
依照往常般,
我們的5杯生啤很快就送上來了!


第一道小菜,
新鮮的蝦子,
配上滑滑黏黏的山藥,
較特別的是那個綠色的食材,
吃進嘴裡會有東西破掉啵啵啵的感覺,
應該是某種魚卵之類的吧!


這道菜剛上來時,
很明顯的可以看到上層是切細的蔥和吻仔魚,
下面被蓋著的那層,
我一直以為是某種肉類,
一直到火熄掉了,
Katsu說可以吃的時候,
我還覺的驚訝,
這熟了嗎?
那個肉的顏色一直沒變過耶!
後來才知道,
原來下面那個不是肉,
而是味噌!
這道菜配白飯超下飯的,
害我不知不覺吃了好幾口!


接下來的炒青菜比較中規中矩,
沒有太大特別的地方,
若真要講的話,
為什麼日本人要把四季豆、花椰菜、
小黃瓜、豌豆炒在一起呢?


再來的這隻螃蟹,
雖然只有小小一隻,
但卻非常的鮮甜!
請原諒我找不到詞來形容這有多好吃!


再來的串烤共有六支,
有梅子、大蒜....等口味,
Katsu說這串烤要沾後面的生蛋吃!


我猶豫了半天,
遲遲不敢把我的串烤放進那碗蛋裡,
好不容易鼓起了勇氣,
拿起我的串烤,
放進碗裡來回的攪動,
再拿起來時,
我的串烤上裹著一層透亮的光澤,
大膽的吃了一口,
唷!好吃耶!
完全沒有蛋腥味,
比完全不沾的時候更好吃!


這是那碗生蛋的原貌,
剛端上來時,
那顆帶點橘紅色的蛋黃,
就這樣端坐在醬汁中間,
而且它的蛋黃中間是呈鼓起狀,
不是鬆鬆攤軟的那種,
這不禁讓我想到料理東西軍這個節目,
他們用的那種特選蛋,
也是像這個一樣鼓鼓的帶點橘紅色,
而且用牙籤插在蛋黃上,
蛋黃不會破,牙籤不會倒,
真不愧是特選蛋!


這個雞翅,
我本來不太想吃的,
因為我個人對啃雞翅這東西沒什麼興趣,
但我們只有五個人,
所以很容易就可以找出誰還沒吃到,
為了不失禮,
我拿起還微溫的雞翅,
開始啃了起來!
喔~~
這雞翅真是顛覆了我對它的印象,
又嫩又香的,
要是我趁它還熱熱的時候吃,
一定更香更好吃!


接著又陸陸續續叫了好幾道菜,
每道菜都是好吃到一個不行,
要是回台灣吃不到了可怎麼辦啊!

所有的菜都差不多上完,
Katsu貼心的幫我們點了甜點,
我最愛吃甜點了,
就算肚子已經快撐破了,
但是看到甜點還是可以吃的下,
難怪人家說女人裝甜點的胃和吃正餐的胃是分開的!

這個呢!
大家一定會認為它是麻糬,
沒錯,
它被送上來的時候,
我們的確認為它就是麻糬,
可是當咬了一口之後,
卻發現完全不是這樣一回事!
那個口感是豆花吧!
乾豆花配花生粉,
真是特別極了!


來這才第二天而已,
我想我應該胖了有快一公斤吧!
從我那粗壯的手臂就看的出來了!


結束了飯局後,
姐姐提議要去唱歌,
於是我們又坐了一站的電車,
出了電車站,
走沒幾分鐘就到了!

東京是個寸土寸金的地方,
所以也不用指望KTV的場地會有多大,
不過........
這也太小了吧!

當我們跟著服務生,
坐著電梯來到5樓的時候,
電梯門一打開,
就看到一條有不算長的小走廊,
走廊兩旁有好幾道門,
每道門打個都是一個小包廂!

我們五個人站在包廂前,
當服務生打開那道門的時候,
我突然有種「這是什麼鬼啊!」的FU!
就照片看到的,
門一打開右手邊就是接收器和顯示器,
前面有一張長桌,
周圍有兩張沙發,
這就是東京的KTV包廂嗎?
哈哈,好小喔!


不過他們包廂比較特別的地方是燈光和牆。
我們一進去的時候,
燈是亮著的,
牆是淡黃色的,
但是當我們所點的歌早一開始撥放的時候,
燈光就自動調暗,
牆上也出現了圖案,
等到歌曲結束了,
燈光又自動亮起來,
牆壁也恢復成淡黃色!
非常的特別!

我們只在這間KTV唱了一個小時而已,
因為當初姐姐和Katsu就是看上他中文歌比較多,
所以才選這間的,
結果並不如預期!

所以唱了一個小時後,
我們決定轉戰另外一間,
沒想到我們才唱一個小時而已,
最後結帳的金額居然要一萬多日幣,
好吧!
我承認我們是有點啤酒,
但是也沒那麼誇張吧!

第二間離第一間只要走路1分鐘,
我們到的時候,
前面還有兩、三隊人馬在等候,
其中一隊還是阿豆仔呢!

這間的大廳比剛那間大多了,
在等候的同時,
看到一旁有一排的轉蛋機!


舜人投了200元下去,
想要轉個土司超人,
結果跑出了小病毒!


我也一樣,
明明就不是要轉這個香菇頭,
但出來的偏偏就是香菇頭!
轉蛋果然是要靠運氣的啊!


啊,終於輪到我們進包廂了,
是有比剛那間大一點!
不過這間是用普普風的壁紙,
沒有像剛那間一樣炫的牆壁,
但是這間的中文歌有比較多一點,
雖然不可能是多新的歌,
而且這間是標榜依價格來選
「啤酒喝到飽」或「餐點吃到飽」
所以我們也很不客氣的猛叫啤酒來喝!


日本的KTV雖然小間歸小間,
但有個配備非常的好,
希望台灣也能引進,
就是下面這台點歌機!


以往到錢櫃或好樂迪唱歌,
除了用遙控器點歌外,
必須要到一旁的電腦前,
用按滑鼠的方式來點。
但日本的點歌方式,
除了也有遙控器外,
還有這台行動點歌機,
他的畫面就跟電腦一樣,
不論你坐在哪,
都可以用這台來點歌,
不用一定要去坐在電腦前面,
非常的方便!

唱了兩個小時左右,
大家狂喝啤酒的後果就是都有點茫了,
所以最後我們是坐計車回家,
這裡的計程車也很貴,
一坐進去,
起跳就是660日幣!

當我們回到住所時已經是凌晨一點左右的事情了!
{###_beautypony/9/1437941979.flv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