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蛋2顆、蟹肉棒、大蝦1尾、魚片半片、紅蘿蔔4片、枸杞一把
調味:雞粉、醬油

1。蛋2顆打成蛋汁。

2。蛋汁內加入1倍的水,
適量的雞粉、醬油調味。

3。大蝦洗淨後,
記得把它的衣服脫掉,
因為在Costco買的蝦頗大一隻,
所以我從蝦背把它切半,
但還是"就大尾"

4。魚一樣洗淨切片,
然後連同大蝦、蟹肉棒、紅蘿蔔片,
一起丟進滾水燙個幾秒,
其實沒燙也沒關係啦!

5。把蛋汁以外的所有食材全丟進另一個碗裡,
接著就要把蛋汁倒進去啦,
蛋汁倒進去時要過篩<-----聽說很重要,
我依樣畫葫蘆之後,
發現在濾網上有黏液、雜質和蛋白繫帶,
若蛋汁上有泡泡的話,
用紙巾吸掉,
聽說這樣做出來的茶碗蒸表面才不會變蜂窩。

6。大同電鍋外放半米杯的水,
碗不要直接接觸鍋底,
可用蒸盤之類的墊高,
蒸的時候,
鍋蓋要留一個小縫<-----聽說也很重要,
這樣好像可以讓水蒸氣飄出,
也是一個不會造成表面蜂窩的重要關鍵。

最後的成品,
雖然表面沒有蜂窩,
但也沒像日本料理店賣的那樣平滑耶,
是哪裡出錯了?


不過,
雖然沒日式茶碗蒸那樣細緻,
但是味道也是頗讚,
海鮮和枸杞的甜味都溶進蛋裡了!

可惜只有枸杞定格在蛋表面,
其他的大蝦、魚片和蟹肉棒都沈在甕底,
連我特別雕花的紅蘿蔔片也看不到,
要怎樣才能讓他們全定格在表面上啊?

我本來想用帶來的 HTC10週年記念馬克杯,
G先生用黑的,
我用白的,
結果發現馬克杯太大,
一人只分到半杯蛋汁,
看起來很寒酸,
所以只好算了!

不然拿馬克杯吃蒸蛋,
也亂特別一把的,
至少還沒有這樣的經驗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