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天氣好冷喔!

以前在大甲,
我妹都會找我去吃阿官火鍋,
不知道為什麼,
她們2個對阿官非常情有獨鍾,
每次去都一定點土雞肉火鍋,
而且湯頭都固定,
大妹喜歡泡菜口味,
二妹喜歡原味,
而我則是喜歡蕃茄鍋!

現在天冷,
最適合吃火鍋了,
剛好冰箱有4顆蕃茄,
不過很不幸,
有一顆不知為何已提早肚破腸流了,
但是一點也不影響我煮蕃茄火鍋的決心!

材料:蕃茄3顆切小塊、蕃茄醬、蒜頭切片、水800cc
調味:雞粉、塩

1。蒜頭先稍微爆香,
再丟入切好的蕃茄一起炒,
手邊剛好有不知道哪A來的蕃茄醬,
就一起丟進去吧,
我大概加了8包。

2。炒到蕃茄爛了,
再把水加進去滾,
然後依個人口味加雞粉和塩調味。

3。水滾後,
把想吃的料放下去煮熟就好了。



你看!
真的很簡單吧!
就說我只會做簡單的料理啊!

可惜我的紅紅蕃茄湯全被蓋在下面了,
不然應該呈現整鍋紅的!

有牛、魚、蝦、蟹肉棒、花椰、蘆筍、大白菜、杏鮑菇和冬粉,
G先生從房間就一直喊好香好香,
到廚房了還一直問我是在辦桌嗎?
還是等一下有客人要來!

要不是你下午惹我不高興,
我們晚上吃的會更好!

如果要講究一點,
蕃茄切前要先丟入滾水去皮,
然後炒糊後要用果汁機攪爛再加水滾,
可是我懶,
而且我想吃蕃茄皮和果肉,
所以就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