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
是我大妹的文定之日!

為了這天,
我從6/14下飛機後,
就在桃園和大甲之間衝來衝去,
忙了近一個月,
總算是圓滿成功了!

早上八點,
我們就驅車前往福華,
在一陣兵慌馬亂之後,
來到了十點半!

迎接完男方親友,
擺放好12禮,
緊接著是奉茶時間!


親家母整個就是盛妝出席,
想必也是一大早就去settle的吧!
全身閃亮亮,
髮上還噴亮粉勒!


哈哈,
新娘通常是最美的,
不過這麼端莊的妹妹,
我還是第一次見到,
平常可不是這副德性的!


看我妹婿笑得多開心,
說來真好笑,
我那娃娃臉的妹婿居然比我大一些,
不過依輩份來說,
還是得叫我一聲姊姊!
哈哈哈!


依照習俗,
奉完茶,
新郎要幫新娘戴上戒指!


戴完新娘的,
換戴新郎的,
雖然雙方都沒把戒指戴到底,
但依照長久以來的經驗,
我這可愛的妹婿應該是不想,
也爬不到我妹頭上的!

聽說昨晚,
這古意的新郎倌還幫我妹剪腳指甲,
只能說我妹過太爽!


紀媽媽,
是個好客又可愛的親家母,
雖然小小一隻,
但是酒量一極棒!


紀爸爸,
一樣可愛又親切,
而且燒得一手好菜,
每次去他們地盤都是狂吃,
牛排煎得又嫩又香,
是我每次去必吃的,
海鮮既鮮又甜,
比我臉還大的圓鱈,
是我臉5倍大的白鯧,
都是第一次在紀爸家看到,
而且都是由紀爸料理出來的,
我妹這下有口福了!


總之他們家的人都很可愛,
又很和善、親切,
相信我妹去他們家一定會幸福!


既然親家母是盛妝出席,
我娘當然也不能遜色,
這天可是我家的場子呢!

前幾天我們還說她會不會太誇張,
租了這閃亮亮的藍寶色禮服,
不過事實證明,
我娘是對的,
搭配起藍色的耳環,
可是除了新娘外的注目焦點!


哈哈,
看吧!
我娘那時髦的打扮可一點也不輸我妹呢!
整個就是水!水!水!
可惜我老爹不在,
不然他們一起走紅毯入場,
搞不好會讓來賓誤以為這天是他們的喜宴!


和新人合照時間到了,
自家人當然是要來一張的,
不過...
我說這位掌鏡的阿姨,
妳的照相技術,
真的有待加強,
這照片有點糊又有點遠,
我實在看不到每個人的表情啊!


詹家大合照,
除了我外婆身體不適無法到場,
我大表妹遠在紐約念書,
我那不知跑哪去的弟弟外,
其他相關的家庭成員都在這了!


我家最美的小妹,
真的不唬人,
她是所有人公認我家最美的小孩,
雖然很不想,
但不得不承認,
真是可惡!


說來也真妙,
我娘嫁給了初戀情人是我老爹,
我也嫁給了初戀情人是我老公,
我大妹也嫁給了初戀情人是我妹婿,
我說小妹....
妳以後真的會嫁給這初戀男友嗎!?

哈哈,
萃佑啊,
姐姐我不是故意的,
只是現在和你還不熟,
以後熟了可能就不會這樣覺得了!


之前有一篇"真想看到親友們拿到時的表情..."
主要是在討論我妹這次訂婚用的喜餅,
雖然和我訂婚時的差不多,
不過因這次的會場入口處較小,
所以喜餅只能用堆疊的方式處理,
疊起來還頗美的,
像兩座紅色的小山,
整個超喜氣!


真不習慣這麼端莊的妹妹啊,
新秘果然有一套,
打扮得這麼美,
害我都想再穿結一次婚了!


右起目前比G先生高的我小弟、
越來越像我的G先生、
暱稱又叫別剔的Lisa我、
這天的美麗新娘我大妹、
大家公認我家最正的我小妹、
maybe也許是未來我妹婿的萃佑,
全員到齊了,
不過,
新郎呢?


第一次的進場,
真是郎才女貌啊!




我妹在台上那番臨時講的感恩詞,
讓我在台下邊錄邊哭,
鼻子不自覺得酸,
眼淚也不自覺得流,
後來偷偷看了一下,
好幾個知情的人也都在偷擦眼涙,
好小子,
真有妳的,
沒想到平常恰巴巴,
感性起來也是很有一套的!


大家都還在用餐,
我卻硬要跟去看換妝,
第二套的深綠色,
其實現場看還頗美的,
我媽眼光還真不錯,
只是我說,
妹妹你眼睛是怎了!


他們兩個本來還在擔心第二次進場時,
發玫瑰花和小氣球會不會很乾,
我以過來人的經驗告訴他們不用擔心,
鐵定會搶成一堆,
看吧!
才剛出場而已,
馬上就在十秒內被搶空!




最後送客,
我說娘親啊,
妳比新娘還要顯目耶!
全身藍光閃閃,
想叫人不看妳都很難!


好久不見又事業有成的王小舅,
那個我的旗袍再麻煩你了,
雖是被拖去的,
但這旗袍可是我回美國參加比賽要用的!
再麻煩你幫我修改啦!


看看,
我家妹婿是不是很古意可愛!


喜宴結束後,
一群人又趕回家裡拜拜,
趁著空檔還是要來拍一下!


那個,
妹婿啊,
我妹就交給你了!
要幸福喔!


剛在整理照片時才發現,
我怎麼忘了跟我阿娘照相,
她難得金光閃閃說,
看來只好等下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