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erry大哥說,
我都不更新文章,
害他上班很無聊,
面對這麼忠實的觀眾,
怎麼可以待慢呢!

之前提到,
我疑似被詹媽傳染了感冒,
飛去日本參加婚禮時,
不斷的在頭痛、鼻塞、咳嗽中度過,
吃了一堆成藥後,
還是把病毒帶回美國繼續飼養!

在日本,
有貼心的Katsu和俐文姐幫我買成藥,
回到美國,
也有貼心的Terry大哥和Jenny,
分別給了我感冒藥、止咳茶包和澎大海,
在此再次獻上12萬分的謝意!

我對澎大海非常不熟,
唯一知道的,
就是去KTV時可以喝得到,
但我每次去都只聽別人唱,
所以也很少喝澎大海來護嗓!

澎大海,
又名大海子或草果,
味甘淡、性寒,
有清肺利咽和潤腸通便的作用,
常用於治療肺熱咳嗽、咽喉腫痛、音啞、熱結便秘等症狀。

第一次見到澎大海,
整個有驚奇,
原來是長這副德性啊,
看起來好像杏仁!

放了一顆,
沖了些熱水,
Jenny說要等它開花才能喝,
於是我靜靜的等待!

隨著時間流逝,
澎大海開始產生變化,
首先會有一層非常薄的外殼,
從母體中脫離,
接著中間有些物質開始膨脹,
進入了開花階段,
水的顏色也越來越深了!

幾分鐘後,
開花完成,
但是,
怎麼反而像隻水母!


喝了一口,
果然是味甘淡,
加一點點冰糖會更好喝!

開花後的水母澎大海,
聽說是可以吃的,
口感有點像稀釋過的果凍,
中間還藏著原來的子,
不過此時摸起來整個是軟的!

在止咳茶、澎大海和枇杷膏的輪番感化下,
我咳了一個月的感冒終於屈服了,
真是謝天、謝地,
謝Terry、謝Jen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