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一間公司的好壞及成敗
員工絕對是關鍵
但我更相信
老闆更是關鍵

這間由兩家大企業合資的公司
我是第一個new hire進來的員工
剛進來時
加上原本母公司過來的人
也不過才20人左右不到
怎麼說也算是跟元老級扯的上一些邊

這些日子以來
我陪著這間公司從”無”到”有”
再慢慢的從”有”往”好”邁進中
雖然說前進的速度實在有如龜速

雖是個小小不起眼的職務
但我想全公司
最了解
也看的最清楚的人
就是我們這種很靠近核心
但又像個小小螺絲般的小助理

掌管全公司近300人的出差這近兩年來
不得不承認
在這麼亂的狀態下
是因為還不錯的薪水
讓我們有苦撐著的力量
且硬撐了過來

我知道這間公司一定不會倒
雖然自去年8月至今
創下平均每週走一人
最多一個月走七人的記錄
而且走的多半是陸續從母公司過來的人才

雖然有著雜亂無章的制度
有著朝令夕改的政策
有著一直在複雜化的流程
有著以大陸人為本的文化
但我知道這間公司一定不會倒

雖然公司不會倒
但我還是要非常感謝我的老闆
堅定了我離開的決心
在經過了那個事件後

首先
我必須先承認是我的錯
在這麼複雜的簽核條件下
在提醒您approved後
經由副總的的建議
我們千辛萬苦
打了N通電話連繫
想出另一個更替公司省錢
更替同仁省事的方案時
沒有再讓您approve一次
而是依副總的指示直接mail給他
雖然您也在收件人名單內
這是我的錯
I am so sorry.

但我相信全公司
除了專門訂機票的那個妹妹外
沒有第二個人會比我更清楚出差等後續相關作業程序
即使它們複雜且無制度到我覺的這間公司沒救了

所以當我解釋了n次
為什麼不能幫您把原本出差已開票且需轉機的機票
改成您自已以為可以變成直航返台的機票時
您不該一而再
再而三的質問我是誰規定的
“航空公司”
這是您要的答案

更不應該在我道完我不認為我有錯的歉
及不小心解釋亦或可說是不小心搓破
您其實是想要藉由這個您"以為"這個同仁變直航返台的事件
造成您也想如法炮製的目的時
為了給自已找台階下
又回過頭來教訓我為何沒有給您approve

老實說
昨日我真是委屈到哭了
在昨日的電話對談中
您的言論
已造成我身心靈的傷害
真可惜沒錄音
不然老了應該可以拿出來回味一下是怎樣被人身攻擊的

又老實說
我開始懷疑近期心臟痛、呼吸困難、頭暈頭痛等症狀
真的是長庚醫生所說
檢查一切正常
應該是壓力太大造成的
在這種詭異的環境下
想沒壓力都很難

雖然這只是一個小小的案件
但這近兩年來
我也偷偷委出的哭了幾次
看的實在是清楚到不能再清楚了
若只帶人不帶心
只會造成底下員工沒有向心力
最後變成一盤散沙

您的罷道、強勢、咄咄逼人
其實大家都是心裡有數
但都很俗啦的只敢怒不敢言

如果您想讓所有人害怕、懼怕您的話
不得不說
關於這一點
您真是做的超級超級成功
但害怕跟尊敬
完全是不相干的兩碼子事

雖然我不是什麼人才
我也相信我的工作是可以被取代的
但我非常期待
在我和訂票妹妹同時離開
新人還沒上手
及全公司沒幾個可以弄懂這整塊出差流程的複雜程度下
緊接著而來的出差超高峰期
你們要怎麼搞!
真的是很期待呀!

老闆
真的
非常感謝您堅定了我離開的決心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