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底時
下了一趟高雄
因為要做交屋前的驗屋動作
嗯~~是的
我們莫名奇妙就在高雄買了房
準備當有殼的負債蝸牛了

驗完屋後
正好逢午餐時間
一時之間也不知道吃啥好
於是轉進了漢神百貨
然後很蠢的把車也停了進去
明明就可以停新家走路過來的

第一次走進漢神
隨意繞了繞
就選定了鼎泰豐

適逢假日
人還真不是普通的多
抽了號碼牌
等了半小時
我們三人終於入座

“辣味黃瓜”
一小節一小節的小黃瓜們
被疊成3層金字塔狀
黃瓜清脆爽口
但對嗜辣者來說
這道辣度幾乎等於零
 

“醬燜苦瓜”
非常搞剛的裝盤
整齊的排成三行三列三層
半透明的暗褐色瓜肉
魯的很入味
去掉了內皮及仔
吃起來微苦甘甜
 

“招牌小籠包”
來到鼎泰豐
不點小籠包似乎等於沒來
於是入境隨俗的點了一籠
本來想點”小籠湯包”
但似乎有10:00~11:00am才能點的時間限制
真是殘念~~

一籠10顆
小心的夾起那薄如蟬翼的外皮
依稀可見裡頭半滿的汁液
沾點薑絲醬油
輕輕咬破一孔
清澈的湯汁流了滿匙
這米其林級的美食
只能怪我沒口福
吃不出特別在哪
 

“蝦肉蒸餃”
從微透的餃皮
可以看到裡面的粉紅蝦肉
大概是多了蝦的鮮甜吧
個人覺的比小籠包好吃
 

“紅燒牛肉湯麵”
湯頭清而不膩
麵條軟硬適中
雖比一般店家來的精緻
但價格也相對可怕
  

“酸辣湯”
不得不稱讚一下
這餐除了小菜和甜點
就屬這道最好吃
滿滿的豆腐絲、鴨血絲、蛋花絲
最後還撒上大把的青蔥
每一匙都是滿滿的料
配上微微的胡椒辣
真是過癮
下次點個辣味的來試試看
 

“芋泥小籠包”
在鼎泰豐若真要選個主食來吃
我想我會點一籠這個當正餐
一樣薄到透光的外皮
可以直視到裡面淡紫色的芋泥餡
一口咬下
濃郁的芋頭味充滿齒間
榮獲鼎泰豐我最愛餐點
 

漢神巨蛋離我家這麼近
走路只要3分鐘
看來以後會砸很多錢在這了> <

鼎泰豐(漢神巨蛋店)
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77號B1
07-55333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