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9797

 出發前

一直被灌輸北海道很冷很冷很冷.....

連電視新聞也不停的播放「最強寒流!北海道低溫逼近-30度」

搞的老娘很焦慮

我是出了名的怕冷不怕熱

連春秋兩季都會四肢冰冷了

更何況是零下的北海道

 

搞的我不知道該怎麼帶衣服才好

一度怕凍死在北海道而想要退團

還好

老娘全身而退

平安返台

 

在北海道的5天

前3天都在大雪紛飛

室外最低溫有-14度

但室內都會開超強暖器

就算穿著短袖走來走去也沒關係

溫差之大必須採取"洋蔥式穿法"

 

我每天的穿著

幾乎都是頭戴毛帽或耳罩

脖子圈條大圍巾

身穿發熱衣+刷毛薄高領T+毛衣+U牌超輕羽絨外套+Gore-Tex外套或大衣

下半身則是發熱襪+毛襪+雪褲+塑膠袋+雪靴

 

1。毛帽/耳罩

有時風很大

有了這兩樣寶貝

就不怕頭痛或是凍壞耳朵了

 

2。太陽眼鏡

冬天的北海道一片雪白

沒戴太陽眼鏡

眼睛會被雪的反光照的受不了

 

3。大圍巾/口罩

最好是可以繞脖子2圈

又順便把臉遮起來的圍巾

如果沒有的話

口罩千萬別忘了

 

4。手套

因為沒有Gore-tex的

所以我戴了2層

裡面是一般的毛手套,照相時比較好按

外面再套一雙防水的,玩雪時比較方便

 

5。發熱衣

老娘幾乎每天都穿2件發熱衣

總之寧願被熱死

也不要被冷死

 

6。Gore-Tex外套(含內裡)

這是老娘的娘借我的

如果口袋夠深的話

非常建議買一件

防水又防風

穿了真的不會冷

不過裡面還是要穿暖啦

 

7。雪褲

這個也是和老娘的娘借的

也是屬於防水又防風的

穿著去溜冰滑梯

或躺在雪上造天使

完全不用怕屁股溼掉

 

8。毛襪

最後2天天氣差不多

都在0度左右

試著不穿我娘借我的雪褲直接上陣

結果只穿著2件(發熱褲襪+毛襪)那天

竟然比穿著3件(發熱褲襪+一般褲襪+刷毛褲襪)那天

還要來的溫暖

可見毛襪真的是好物

 

9。塑膠袋+雪靴+防水噴霧

為了一次北海道之旅

買雙專業的雪靴似乎不是明智之舉

於是我帶了在美國costco買的類似UGG的雪靴

因為怕冷,所以穿鞋前先套了雙透明塑膠袋,讓腳的熱氣出不去,鞋外冷空氣進不來

因為怕溼,所以在鞋外噴了"防水噴霧"

真的很有效

就算雙腳深陷雪內

鞋子也沒有溼掉

 

10。保溫瓶+薑茶

北海道粉乾

要隨時補充水份

如果可以順便泡杯熱薑茶

冷的時候來一口

整個身體都會暖起來

 

11。衛生紙

在寒風及大雪的肆虐下

鼻水會不自覺的往下掉

常會沾到口罩或圍巾

這時會很慶幸隨身攜帶了衛生紙

 

總之

只要掌握了"防水"和"防風"

基本上就不太會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