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3:華安大地土樓群--清水巖祖師廟

下午的行程是要去安溪的清水巖祖師廟,
因路途遙遠,
我在半夢半醒間,
聽到司機、小藍和大老們的對話,
從地圖上看,
安溪是在華安的右上角,
但是司機卻是從華安開回右下角的廈門,
再往左上角的安溪方向開去,
大老們不明白為何他要這樣繞路,
不能直接從華安開到安溪嗎?
司機的回答是說,
因為那邊都是山路,
所以他才繞到廈門再開回去,
實際上抵達的時間都是一樣的!


不曉得是真的很遠還是怎樣,
印象中我們約快1點離開華安土樓,
結果真正抵達祖師廟時,
已經是四點半!


雖然已抵達清水巖,
但要到祖師廟前還要先爬108格階梯,
階梯的兩旁有十二生肖的石雕,
既然都到這了,
當然要玩一下我的狗!


當我們看到祖師廟時,
我心裡只有一個OS:「是怎樣!發爐了耶!」
整座廟被香煙和炮煙燻的亂七八糟,
而一旁的鞭炮還是不停的被燃放著!
實在是吵死人了!


繼續往廟的方向前進,
當抵達廟前的金爐時,
有沒有搞錯啊!
這堆金紙不發爐才怪勒!


祖師廟裡人擠人的,
火速的用手拜拜完之後,
我們就趕緊離開了,
這裡二手煙的情況非常嚴重!

回程時,
在路旁發現一株櫻花樹,
突然好想去日本看櫻花吹雪喔!
有沒有人櫻花季可以休假的,
一起去日本自助旅行啊!


要離開祖師廟時已是五點半,
就在前往停車場時,
看到一位阿伯在賣糖葫蘆,
他們的糖葫蘆不是紅色的糖漿呢,
我近一點瞧,
發現他們只有在果子上黏上白色糖粒而已!
這樣一點都不像糖葫蘆嘛!


晚上本來還有一個行程,
就是這次大陸行的重點,
到西坪鎮去尋根,
聽說五叔和六叔非常積極的透過各種資訊,
查到了他們阿公輩前的祖先是從西坪鎮的石古厝來的,
所以這次也安排了半小時的西坪鎮市區觀光,
讓這些大老們可以圓了尋根的夢!

雖然我不姓詹,
但我阿娘姓詹,
所以也算是尋我家一半的根啦!
可惜旅遊公司沒安排好,
從安溪這到西坪鎮來回要2小時,
而從安溪到今晚下塌的泉州大概也要1個多小時,
算一算,
回到飯店都快十點了!
於是在經過天人交戰後,
我們放棄了西坪鎮!

我是沒有差啦!
倒是覺的對五叔不好意思,
畢竟他那麼辛苦的安排了這次的旅遊!
所以當大家在表決要去還是不去時,
我們幾個小孩都乖乖的不敢出聲,
就交由他們幾個兄弟大老去處理!

沒有要去西坪鎮,
所以我們七點半就抵達了泉州的金寶酒店,
晚上在飯店內用餐,
小藍說桌上那碗鹵麵是泉州有名的美食,
味道是不錯,
只是勾芡稍嫌濃了點!


晚上的房間非常中國風,
而且好笑的是,
居然還有附桌上型電腦及網路,
只是速度慢的可以,
不用也罷!


今晚又是個不醉不歸的日子,
按!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你們是酒鬼上身嗎?
還是體內酒蟲太多,
沒醉死牠們會睡不著?


沒喝的我和景旭,
在一旁看著電視,
突然聽到了熟悉的旋律,
這不是五月天的"憨人"嗎?
可是怎麼他們唱出來的,
和我們自已在心裡默唱的不太一樣,
仔細一看,
哇哇哇~~~~
這不是憨人!
這不是憨人!
五月天唱的居然是國語版的"咸魚"
之後有好多首歌都是這樣,
原來在大陸唱的要和台灣唱的歌詞不一樣才行喔?

嗯.....
我知道很難聽到五月天唱什麼,
因為都被那些酒鬼的聲音蓋過去了,
不過依稀還是可以聽得到,
辛苦大家的耳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