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旅行!
我非常喜歡旅行!
我超愛旅行!

但是我不喜歡參加旅行社安排的旅行,
我喜歡參加自已安排的旅行!

每次只要一被告知要去旅行,
不管是下星期才要去、
還是下下星期才要去、
甚至是下個月才要去,
我都會從現在開始馬上翻書、上網找資料、安排行程!

網路真是個無遠弗屆的地方,
可以在上頭找到任何所需的資料,
無論是吃的、住的、玩的、買的.....
都可以在網路上一一找到!

我喜歡安排行程!
我非常喜歡安排行程!
我超愛安排行程!

我會從網路及旅遊書去找出當地必去的景點,
知道了景點,
就一定還要知道有無門票、
附近還有什麼地方可以去、
有名好吃的小吃在哪、
停車要不要收費、
營業到幾點、
路線要怎麼走比較順、
走這條會經過哪、
走那條會不會浪費時間、
晚上住哪比較方便...........

從一個景點,
甚至一道美食,
就可以排出一張路線圖。

去年的宜蘭美食之旅、
溪頭森林遊樂區、
開著rover的台中行、
過年的高雄台東遊、
去年翹班的墾丁行、
到今年的廬山清境遊、
台南府城梅子雞、
高雄茂林、
甲仙芋頭......
每次只要路線都照著自已安排的行程進行,
就會覺的很有成就感!

我喜歡旅行,
但不喜歡旅行社排好的旅行,
因為這樣就無法體驗安排行程的樂趣!

安排行程時,
雖然常常會因為時間、距離、路線.....等種種因素,
要重新排過好幾次,
才能排出最好的旅行計劃,
但我都還蠻樂在其中的!

前陣子看了"友和&繪里的607天蜜月旅行 "
這對新婚夫妻花了1年又8個月,
旅行遍及45個國家,
平均一人只花了台幣約60萬元左右!
雖然住的是普通的民宿、
吃的是一般的小吃、
而且常要坐十多個小時的火車或野雞車到另一個都市,
總之就是在超級省吃簡用的情況下完成環球一週的夢想!
但....還是讓人非常羨慕啊!

我也要趕快存夠錢,
希望有一天也能夠靠著60萬台幣環遊世界一週!
不過我想我應該現在就要開始安排行程了吧!

每次的旅行都代表著一次次的行程安排,
或許我真正喜歡的不是去旅行,
而是喜歡找尋資料來安排行程這段過程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