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M小姐的每週約會,
已經停了4個月,
一來是她忙,
二來是我懶!

沒了M小姐,
卻跑來個J小姐!

如果要說Jenny是我們這地區,
點心界的扛罷子,
那沒有人敢說自已是NO.1!

我是個懶人,
看著成千上萬篇的食譜,
雖然常想著今天來做個蛋糕好了,
明天來做個餅乾好了,
但遇到食材不夠時,
卻又懶的出去買,
食材夠了,
卻又懶的動手做!

Jenny是行動樂天派的牡羊座,
常常前一天才傳食譜給我,
後一天就帶著一堆雞絲到我家,
非常的積極,
正好可以彌補我行動力上的不足!

上次,
我們做了"葡式蛋塔"
一開烤箱,
整間屋子就瀰漫著蛋香,
雖然這蛋塔長的很醜,
而且看起來也不很葡式,
但味道可是讓人口齒留香呢!


這次,
來了個"輕乳酪蛋糕"
雖然材料好準備,
但是步驟超級多,
一下要做蛋白霜,
一下要做起司糊,
做完蛋黃糊後,
還要烤一個多小時!


材料有三組:
蛋白霜:蛋白4個、糖100克、檸檬汁些許
起司糊:無塩奶油60克、牛奶170克、奶油乳酪cream cheese200克、糖30克
蛋黃糊:蛋黃4個、牛奶50克、過篩的低粉50克、玉米粉20克

一。蛋白霜組:
蛋白放入大碗公內,
加入些許檸檬汁,
用打蛋器打到發泡,
邊打的同時邊慢慢加入細砂糖,
打到蛋白呈固體狀即可。

二。起司糊組:
1。無塩奶油用微波爐加熱溶化。

2。奶油乳酪加入牛奶中,
用中小火加熱至融化。

3。加入溶化的無塩奶油和細砂糖攪拌均勻。

三。蛋黃糊組:
玉米粉加入牛奶中拌勻後,
再加入低粉和蛋黃,
拌到無顆粒狀。

四。組合:
1。把蛋黃糊組倒入起司糊組中拌勻。

2。將蛋白霜組加入剛的麵糊中拌勻。

3。將全部拌勻的麵糊,
倒入舖有烘焙紙的烤模中約8分滿。

4。拿起烤模在桌上輕敲幾下,
可以讓麵糊更均勻,
也可以順便把氣泡排掉。

5。將烤模放在裝有熱水的烤盤上

6。送入預熱好350F/180C的烤箱,
烤個15~20分鐘左右,
直到表面上色。

7。上色後,
將溫度調至250F/120C,
烤約1小時,
時間到後,
可把烤模拿起搖搖是否還有麵糊聲,
有就再烤一下。

8。烤好後的蛋糕,
要馬上取出放涼,
封上保鮮膜後放入冰箱冷藏。


我們用這些材料,
做了兩個"輕乳酪蛋糕"
Jenny帶了5吋的走,
6吋的則留給了我和G先生!

隔天切了一塊來吃,
Very Good!
非常成功,
不但沒有烤裂,
而且蛋糕溼潤綿密,
入口即化,
好吃極了!

Jenny!Jenny!
我們下次再來挑戰其他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