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點離開了"白馬東急"
往"上高地"前進,
在途中遇到了滑雪場,
原來在冬天,
長野縣的白馬是滑雪勝地。
圖中綠色那兩座就是滑雪道了,
玩法就跟WII FIT裡的滑雪遊戲是一樣的!


日本的阿爾卑斯山脈橫跨長野縣、岐阜縣和富山縣,
而"上高地"是位於長野西部梓川的上游,
屬於中部山嶽國立公園,
一入冬就全被冰雪覆蓋,
是一個海拔1500公尺的盆地。

"上高地"的名字有有「此美景是神賜予的禮物」之意,
而此地也有「神的故鄉」之稱。
周邊被海拔超過3000公尺以上的穗高連峰、燒嶽、常念等山脈環繞形成一盆地,
不但有"梓川"流過,
更有白樺、落葉松原始森林遍佈其中,
大正池、田代池、明神池如珍珠般散落其間,
與群山構成超美的山光水色!


為了保護"上高地"
因此私家車是禁止通行的。
十點多左右,
我們抵達了"大正池"
"大正池"是這次健行路線的起點,
它的形成是在1915年,
當時由於燒嶽火山噴發,
大量的泥石流將"梓川"攔截,
因而形成該池塘,
這裡的樹木被水淹沒後僅剩乾枯的樹幹,
形成具有夢幻景象般的枯萎樹木,
天氣晴朗時,
群山倒映在湖面上,
真的有一種人間秘境的感覺。


步行約1.1km到達"田代池"
我們抵達時,
我有點感覺不出那是一個池,
我以為那只是"梓川"其中一條枝流而已,
或許是常久以來被教育成池就是要有一個明顯的輪廓,
所以當看到這個外圍輪廓不清楚的"池"時,
有點認不太出來!

"田代池"由於有地下湧泉,
因此即使在冬天,
這裡也不會結冰,
但由於霞澤嶽不斷注入泥砂,
使"田代池"正在逐年縮小,
而且池底的枯葉等逐漸堆積,
因此有些地方已經變成濕地。


▼沿途美景。






▼水非常的乾淨、清澈,
而且不時可看到鴛鴦在上頭悠閒的游泳。


十二點出頭,
我們距離終點"河童橋"只剩幾百公尺了,
但在這之前,
我們要先用午餐,
進了一旁的飯店,
桌上已擺好一份份三層的便當盒。


豬肉沙拉看起來沒什麼特別,
但是那個醬汁很好吃,
有很香濃的芝麻味。
不同於台灣的茄子,
午餐的這顆茄小小、圓圓的,
而且一咬下去,
不但很甜,
而且整個汁都噴出來,
坐在我對面二伯母的茄汁還噴到我這來呢,
可見有多juicy!


從起點"大正池"到終點"河童橋"
我們大約走了3.9公里,
這"河童橋"是上高地的象徵,
它是一座木制的吊橋,
從橋上朝上游望去,
並排聳立著的是西穗高嶽、奧穗高嶽、前穗高嶽、明神嶽等海拔3000公尺米級的山峰。


朝下游望去,
則可以看到正在噴煙的燒嶽。


"河童橋"旁有幾隻鯉魚,
隨著風翩翩起舞,
非常有日本風!


河童是日本自遠古時代流傳下來一種生活在水中的虛構動物,
而關於"河童橋"名稱的由來,
有人說是因為此處存在著一處適合河童生活的深淵,
也有人說是在沒有該橋的時代,
人們將衣服頂在頭上過河,
看上去好像河童,
至於真正的答案至今仍是個謎。

再繼續往上的話,
還可以欣賞"明神池"等美景,
但需要來回一個多小時的路程,
所以我們就在這裡打住了!

離開時,
看到路旁有位大叔正在寫生,
實在很佩服他的畫畫功力,
那簡直快變照片了!


今天發生了一件杜爛的事情,
我的相機在飯店時還是好的,
結果到了上高地要拍這幅美景時,
呈現出來的卻是一片白,
之後時好時壞,
但壞的時間比較多,
只剩錄影功能可用,
但錄影的畫質很差,
現在起所看的照片,
多半是回家後從影片中截出的,
不然就是從六叔那借來的!

這天我幾乎都focus在相機壞掉這件事,
因為沒拍到相片對我來說,
就好像這個地方沒來過一樣,
因此今天的行程,
我只用眼睛看,
但沒有深深的記進我的腦袋中,
所以寫不出什麼太主觀的想法,
大家就將就點吧!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