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是教師節,
也是G先生老一歲的日子!

因為他忙著星期四的大考,
所以暫停了所有活動,
也無心吃大餐或出去hang out,
然後昨天才跟我哭說都沒有慶祝。

好吧!好吧!
我知道跟台灣是有一點落差,
如果現在還在台灣的話,
一定是熱炒吃不停、
錢櫃唱不完、
外加I DO轟趴好幾攤,
可惜現在是在美國,
而且你要準備考試...

好吧!
是落差非常大!

因為老了一歲、
力忙著大考、
又沒人慶祝,
真的頗心酸,
所以我就想說今晚弄一桌來補慶祝吧!

從昨晚就開始收集各方情報,
然後自已取了一堆頗豐富的菜名,
預計會有:
魚蝦蟹點枸杞茶碗蒸」、
日式紫菜芽魚片味噌湯」、
炸蝦天婦羅佐高麗菜絲」、
洋蔥圈配花椰菜」、
「牛肉壽司捲捲捲」、
「揚出炸豆腐」、
「鮮奶土司炸麻糬」、
「Napa葡萄醉白酒」

今天和G先生一起睡個午覺起來後,
又檢查了一下菜單和食譜,
確定都沒問題了,
我5點半就去廚房準備弄出一桌菜了!

從準備材料開始到最後開動,
共花了我2個半小時,
真是搞死我了!


雖然外面天氣很冷,
但我在廚房可是搞的一身熱!

結果最後「揚出炸豆腐」因為油用太少的關係,
所以搞成變煎豆腐了,
人家就是不想吃太油嘛!

「牛肉壽司捲捲捲」則是因為飯煮太少了,
沒辦法把料完全包緊,
牛肉也不夠大片,
無法把壽司完全裹住,
所以雖然味道ok,
但賣相不佳!

還好「鮮奶土司炸麻糬」沒有做,
因為我們光其他的菜就剩一堆了!

兩個人邊吃邊配上次去Napa買的白酒,
整個就是舒服!

飯後還吃了昨天去Farmer Market買的葡萄,
不但有機,
而且還無子,
更重要的是不貴,
比Costco還要便宜,
而且超超超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