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媽的二女兒要訂婚了!

時間就在我們回台灣的那兩個月內!

這陣子一直跟家人密切的視訊、通話,
有一半都是在談訂婚的流程等,
經驗雖不豐富,
但好歹我也是我家第一個出嫁的人!

那天跟我妹視訊,
聊著聊著,
我問她喜餅確定了沒!

「還沒啊!不過我和媽有去看!」
「看過哪幾間了?」
「大黑松小倆口!」
「嗯!還有呢?」
「就這樣啊!」
「啥!妳們只看了大黑松小倆口?」
「對啊!妳媽想訂這家的!」

想當年,
我娘也是幫我訂大黑松小倆口的喜餅!

於是,
我開啟了網站,
和我妹一起同步看喜餅!

「媽看的那個,和妳訂婚時的差不多!」
「怎樣差不多!」
「就妳那個是方的、我這個是圓弧角的!」
「妳們看的那個叫什麼名字?」
「我看一下,叫.....」

然後,
我妹還沒回答完,
我就先開口了!

「不會是御三層喜餅吧!」
「對啊!妳媽想訂這個耶!」
「搞笑喔!這不是跟我那時的一樣嗎?」
「是啊!可是妳媽看中這個!」
「這兩個根本一樣啊!幹嘛又訂類似的!」
「妳媽說這種盒子人家才會留下來!」
「.........」

我整個很三條線,
不過說實話,
這個型真的很好看,
不然當初我娘不會那麼堅持,
而且它顏色很喜氣、
造型又很古典,
和其他的喜餅禮盒比起來,
真的很特別!

但是,
同批的親朋好友,
會想在大女兒訂婚時拿這款,
二女兒訂婚時又拿類似的嗎?

說了那麼多,
到底有多類似呢?
讓我們來比一比!


左邊"天賜良緣"
是三年半前我訂婚時用的喜餅,
右邊"御三層喜餅"是我妹這次要用的!

好看歸好看,
但是,
也太類似了吧!

媽!
妳還真是有夠專情的!

我敢說,
等我小妹要訂婚時,
大黑松小倆口如果有出這款喜餅是圓造型的話,
我娘一定也二話不出的訂下去!

真難想像那些親友們拿到時,
會是什麼表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